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流鼻血或是肾衰竭症状 慢性肾衰竭的饮食方法

2017-02-28 10:59:3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肾衰竭对患者健康的影响当然是肾脏功能不好,但您知道吗?肾衰竭还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只是被人们忽视了,等到发现的时候,那时病情已经很严重,治疗难度也更大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容易被忽略的几种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症状1、低血糖

当肾脏出现肾衰时,这时会无法有效地灭活体内胰岛素时,有些原本血糖较高的糖尿病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

肾衰竭症状2、贫血

肾衰竭很容易使患者出现贫血,肾衰导致促红细胞生成素降低,患者会产生浑身乏力等贫血症状。

肾衰竭症状3、骨折

一般对于肾衰竭患者较容易出现骨折,肾衰导致产生调节钙、磷代谢的活性维生素D3降低,病人易骨折。

肾衰竭症状4、流鼻血

对于肾衰竭患者一般都会经常的流鼻血,肾衰导致机体凝血功能减退,引起患者经常流鼻血。

肾衰竭症状5、心衰

大多数肾衰竭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衰,肾衰时患者体内的毒素及酸中毒抑制了心肌细胞的收缩与舒张能力从而诱发心衰。

肾衰竭症状6、男性“雌性”化

肾衰时肾脏无法灭活体内的雌性激素,许多男性患者就会出现乳房增大、体毛减少等雌性化症状。

慢性肾衰竭的饮食方法

限制水份:若慢性肾衰竭排出的尿量减少,经口进入的液体滞留在体内,造成身体浮肿、血压升高、甚至于肺水肿,此时,必须限制每天的液体摄入量,通常经口摄入的液体量大约等于全日排尿量加500cc为宜。

低盐饮食:慢性肾衰患者80%同时伴有高血压,当肾功能不全时,无法将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排出,造成高血压、水肿、腹水、肺积水,增加心脏负担,日久易导致心衰竭。钠盐摄入过多可致钠水潴留,不仅可加重水肿,而且可加重高血压。因此,一定要限制钠的摄入,根据病情可将钠盐摄入量限制在2~3g/d,同时禁食腌制食品等,食盐、酱油、味素、蕃茄酱、沙茶酱等含有大量的钠,加工及腌制罐头含钠量也不少,因此日常生活尽量选用天然食品,烹调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葱、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等使食物有其它风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优质低蛋白饮食:对慢性肾衰患者饮食提倡优质蛋白饮食,即富含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肉等。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据患者的肌酐清除率加以调整。通常建议蛋白质摄取量为每公斤体重0.6公克,例如体重为50公斤,则每天蛋白质摄取应控制为30克。同时在蛋白质摄取量严格限制下,必须慎选蛋白质来源,才能充分被人体利用,建议至少每日允许量的2/3由高品质的蛋白质供应。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花生、豆类及制品:豆腐、豆腐干、豆浆、豆皮等慎用。

总之,大家要明白一点,肾功能衰竭不单单是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影响,它还有很多并发症,面对肾衰竭,患者需要有效的进行治疗,及时的保证自己的健康,因此很好的了解肾衰竭的症状是非常必要的,这才能够让患者及时的恢复健康,不用担心会继续受到疾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 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得的 引起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得的,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肾衰竭症状:慢性肾衰竭引起的消化系统症状

最近一个月,老母亲总是觉得恶心、没有食欲,老王一直想带她去医院,但是老母亲总是以小毛病不碍事的借口推脱。但是,昨天晚上,老王的母亲给老……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肾衰竭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而慢性肾衰竭的发病率非常高,危害也比急性肾衰竭大。为了肾衰竭患者的健康……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中半数以上是由慢性肾小球肾炎发展而来。这部分病人常有肾炎病史及慢性疾病过程。个别病人可能没有肾脏病史来诊时即为慢性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