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你的肾功能受到损伤了吗 做做肾功能损伤判断题

2017-03-01 16:05:5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肾功能,一般都是通过仪器监测,今天告诉大家一种肾功能自检方法,看看你的肾脏有没有受到损伤。说是一种自检法,其实就是几个关于肾脏功能判断的小常识,根据平时的一下现象,判断你的肾脏是不是受损。

请大家根据近来一周的身体情况答复以下肾功能损伤相关问题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1、早晨起床,眼睛是不是浮肿?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2、正常饮水情况下,是不是夜尿3次以上?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3、在一杯清水中倒入少量尿液,水是不是仍然清净?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4、是不是存在排尿无力、淋漓不尽?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5、在不提重物的情况下,走到三楼就会感到两腿无力吗?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6、坐着看电视,两小时就会感到腰酸吗?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7、做饭时,站立超越1小时就会感到腿发软吗?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8、洗头时,头发是不是会大量脱落?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9、是不是总想闭目养神,注意力不集中?

肾功能损伤判断题10、是不是总感到有困意,却睡不着;好不简单睡着,又简单醒?

评析:如果答复“是”不超越3个,肾功能还算健康,应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答复“是”在3~5个,表明近来熬夜较多,简单倦态,不可掉以轻心;答复“是”超越5~7个,说明存在很多有害于肾脏的生活习惯,应引起注重;答复“是”在7个以上,你的肾脏已遭到损伤,应尽快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损伤 肾脏 肾功能

宵夜狂吃小龙虾可致肾损伤 肾功能损伤怎么办

30岁来自湖北的小杨与妻子一直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暑假回家照顾小孩的小杨妻子刚从湖北老家回到广州,为了给老婆“接风”,叫了几个朋友就一起……详细>>

如何判断你的肾脏出了问题? 肾功能异常的症状表现

慢性肾病是在成年人中属于高发的一种疾病。据分析,四十岁以上人群,慢性肾病的患病率约为8%-109%,这个比较并不低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者……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肾功能?

早期肾功能不全没有症状,那如何判断自己肾功能呢?一般说来,肾功能好的人,精神好、脚步轻快、睡眠好、耳聪目明。相反,肾功能差的人,容易头昏……详细>>

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 如何保护肾功能?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产……详细>>

提醒:肾脏遭受3大损伤 会使肾功能下降!

肾功能不全一般是由多种因素所引起的,肾小球遭受到了比较严重的破坏,会使水、电解质以及酸碱的平衡紊乱,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疲劳,精神不振,没……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