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症状在皮肤上?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2017-03-02 10:31:51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肤对人体很重要,然而当肌肤出现某些症状的时候,可能告诉我们糖尿病肾病的发作情况,如何从肌肤判断糖尿病肾病?这样可以让我们在出现这些糖尿病肾病症状时能及早就医。

糖尿病肾病症状1、肌肤红斑

它很像是灼伤性水泡。壁极薄,里面含有透明状浆液,泡的周围无红晕。一般情况下红斑长在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边缘,可呈单个或多个出现,在数星期内可自愈,但又会反复出现。

糖尿病肾病症状2、颈部毛囊炎

可在后颈枕部出现脓头痱子样的炎症,有触痛感,并可发展为疖子或者蜂窝织炎。脓液排出后可自愈,但时隔不久又会复发。

糖尿病肾病症状3、肌肤瘙痒

有些糖尿病肾病患者可发作全身或局部的肌肤枯燥脱屑,奇痒难忍。女性患者又以阴道瘙痒更为多见。

糖尿病肾病症状4、足部坏疽

患者可常发作足部痛,温觉消失,枯燥易裂,易发作溃疡、化脓、坏死,并且难以愈合,甚至发作足穿孔症。

糖尿病肾病症状5、出汗异常

经常会发作无缘无故的多汗,并多见于上肢或躯干,有的患者甚至发作汗流浃背的现象。

糖尿病肾病症状6、黄色瘤

在四肢屈侧、臀、颈、膝等处的肌肤常常可以见到成群突发的黄橙色的小结节或小丘疹,周环绕以红晕,并有瘙痒的感觉。

最后,专家提醒若出现上述的症状即便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信号,无论发作的是哪一种,都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血液、尿液检查,以便清晰确诊,接受适当的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如何诊断早期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近年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普遍上升,困扰着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如果……详细>>

这些皮肤症状或因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患者常伴有血管及神经病变,可引起肢体缺血、感觉减退,在感染和外伤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组织坏死。这些皮肤改变可提示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儿童糖尿病肾病有哪些前兆?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症状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老年人的专项病,而糖尿病肾病一般都是糖尿病而引起的,所以说糖尿病肾病的患者群体中老年人的比重比较中,但是现在这种疾病不……详细>>

尿液泡沫多是糖尿病肾病吗?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肾病早期为微量蛋白尿,随后发展为持续性蛋白尿,但是患者多无明显症状,部分患者可表现为尿中泡沫多。随着肾脏损害进一步加重,将逐渐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