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感冒可诱发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

2017-03-10 11:30:14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呼吸道感染,比如感冒、扁桃体炎、急性咽炎等,如果不及时有效控制感染,在1~4周后就有可能诱发肾病综合征。一般来说,小儿肾病综合征有前期的感染症状,其突出特点是三高一低,即高度浮肿、高度蛋白尿、高胆固醇血症和低蛋白血症。微小病变性肾病综合征发病年龄多见于二至六岁的儿童,且男孩多于女孩,极易复发和迁延,病程长。

小孩子因为体质弱,体内免疫细胞比正常的人少,免疫功能还不强,因此免疫细胞有时不但没有吞吃病菌,而是暂时把病菌包容起来,身体中的病菌抗体与病菌本身结合成一种免疫复合物,随着血液循环,到了肾脏时,会沉积到肾小球的基底膜,从而对肾脏有一种损害,使大量蛋白流失,最终导致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

首先,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是任何一位肾病专家都不能随意下定论。因为肾病综合征能不能治好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首先要看患者的身体本身素质如何,身体状况良好的话当然更有助于病情的治疗恢复。

其次,还要看患者的病情状态如何,每个病人的病情发展程度都不一样,所以决定怎样用药如何治疗时要先充分确诊。最后,医生确诊用药治疗期间,有的病人见效慢,结果就情绪低落甚至丧失治疗的信息,导致无法治疗甚至死亡。所以,肾病专家提醒广大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增大治疗的几率。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治疗期间需要注意饮食

由于患儿大量的蛋白从小便中排出,体内经常发生蛋白质不足现象,故应从饮食中给予补充。患病孩子的菜谱应含足量的蛋白质,如鱼、瘦肉、家禽、豆制品等。除此以外还应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对他们的饮食量不必限制。肾病综合症的治疗需要注意避免日常过量活动,因患儿长期服用激素,免疫力下降,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孩子疲劳,加重病情。

小儿肾病综合症能治好吗?以上就是肾病专家针对该问题为大家进行的相关讲解,专家提醒家长朋友:肾病综合征的出现会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在发现孩子患有肾病时,一定要尽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给还孩子带来更大痛苦的同时,加重家庭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

小孩浮肿或是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nephrotic syndrome,NS)是指一组临床症状,包括大量的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水肿。临床特点: 三高……详细>>

感冒可诱发肾病综合征 小儿肾病综合征能治好吗

儿童呼吸道感染,比如感冒、扁桃体炎、急性咽炎等,如果不及时有效控制感染,在1~4周后就有可能诱发肾病综合征。一般来说,小儿肾病综合征有前……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饮食五注意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饮食应注意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了肾病综合征这个疾病,那么患儿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呢,这是很多的家属很关心……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吃杨梅吗?小儿肾病综合征能黄瓜吗?

肾病综合征在临床上是指一类临床症状表现,发病原因类似的肾脏疾病的统称,肾病综合症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临床数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疾……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护理常识

时候会伴有全身凹陷性的水肿,注意以下肢、阴囊、颜面不最明显,常常会发生腹水,没有高血压、少尿等症状表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