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护理要注意什么?尿毒症该如何治疗

2017-03-13 13:34:21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尿毒症相信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虽然我们现在的医疗水平已经较之前有很非常大的提高,但是对于尿毒症这种疾病来说一直以来都是医学上无法攻克的一个难题。所以尿毒症患者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尿毒症的三大护理措施

1、及时控制血压、血脂方面的安全隐患:大多数的尿毒症患者都有过相应的高血压、高血脂病史。在合理护理尿毒症的方法中,及时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的病情是很有意义的。否则,很可能会因为这些疾病的而病情没有得到很好地控制而发生了肾脏的进一步损害,最终导致尿毒症病发。

2、加强随诊,以便及时控制病情:大多数的尿毒症患者在临床上都可以达到“痊愈”的目的,但是在实际上,该病的病情依旧没能取得完全的治愈效果。临床治愈只是在临床上得以缓解,在生活中依旧需要按照合理护理尿毒症的方法来进行合理的护理。加强随诊就是为了在病情出现反复的苗头时,即将其铲除。

3、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鼓起生活的勇气:大多数患者都是因为患上感冒之后而渐渐地诱发了疾病的病情出现反复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当心感冒和感染“偷”走我们的肾脏健康。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比如作息时间、饮食等等方面。在清晨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机体素质进行适当的锻炼。

尿毒症该如何治疗

1、尿毒症的治疗要先治疗高血压。

2、口服氧化淀粉等吸附剂,使血尿素氮下降。

3、口服钙剂和维生素口治疗肾性骨病。

4、增加铁剂和叶酸的摄入有利改善肾性贫血,必要时可应用促红细胞生成素。

5、应用钙离子拈抗剂,这也是尿毒症的治疗。

6、饮食治疗,低蛋白饮食,避免含氮代谢废物及毒物在体内蓄积,使肾功能进一步恶化,低磷饮食,可使残存肾单位内钙的沉积减轻,供给足够热量,以减少蛋白质分解,有利于减轻氮质血症,一般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应占40%,脂肪应占30%~40%,这也是尿毒症的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治疗 尿毒症护理 尿毒症

尿毒症水肿怎么办? 尿毒症冬季护理要注意

尿毒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也是很高的,症状也各有不同,如果尿毒症病人水肿应该怎么办?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尿毒症?护理尿毒症要合理休息

尿毒症的发生就是肾病较为严重的一种情况,并且这样的疾病发生,也会伴随着死亡的来临。因此,很多的患者就是很担心的,也不想让自己的一生段送到……详细>>

尿毒症晚期要怎么护理?如何治疗尿毒症最好

尿毒症是困扰着很多患者的一种肾病,这种疾病也是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危害性是大家不能忽视的。到了尿毒症的晚期,患者更加应该重视自己的护理……详细>>

充分休息可缓解尿毒症痛苦 尿毒症该如何护理

尿毒症病人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营养,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活动,这样对于缓解尿毒症带来的痛楚是有帮助的。另外,还要避免有损肾脏的化学物质……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