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从事电脑工作易患肾炎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3-15 10:27:2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炎就是指患者的肾脏出现了炎症,肾炎在医学上分好几种类型,根据患者发病的时间来划分可以分为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早期治疗肾炎,以减退对身体的伤害。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肾炎,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在近年我国一项肾病发病职业调查中,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的人群占据了16%的比例。这16%从事电脑的人群集中特点为:每天工作与电脑打交道,长时间坐在电脑旁工作,缺乏运动。这部分人群属于中产阶级,工资相对较高,知识水平也处于较高层次,但是相应的工作压力也是空前的,长期的加班、熬夜、失眠是最大的特点。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1、水肿

当出现感冒症状2周后,发现上眼睑、颜面水肿,应及时就诊。肾脏因病理性损害而出现水肿症状时,轻者仅颜面部、眼睑和双下肢水肿,严重者遍及全身,并伴有胸水、腹水。

2、高血压

肾脏病多伴有高血压,其发生的原因如下:

①由于肾小球滤过率下降,重吸收增加,导致体内水钠潴留;

②肾素一血管紧张素一醛固酮系统被激活引起。当血压轻度升高时患者几乎没有自觉症状,因此决不能仅靠测量一次血压就对血压做出判断。多数肾脏病患者出现高血压,收缩压在150—180毫米汞柱,舒张压在90。120毫米汞柱,多表现为头痛、头涨、失眠、记忆力减退。眼底镜检查可见眼底出血、渗血、视乳头水肿。

3、尿异常

肾炎早期可能出现血尿、蛋白尿等,广大患者要密切注意尿液的颜色、气味、量、性质等的变化。

①尿液发红或呈茶色,可能发生血尿。多数病人尿内出血量较少,肉眼看不出血色,仅在显微镜检查下发现红细胞数超出正常数字,多在体检时发现。因此,需要定期进行体检。

②蛋白尿是指尿内含有蛋白。尿中是否有蛋白,因尿色无改变经常不易被发现。但排尿时尿液起沫可作为一项粗略判断蛋白尿的参考标准。

③正常的尿量是1500~2000毫升/天。

④正常的新鲜尿液有微弱芳香味。

4、贫血

贫血是慢性肾功能损害症状,肾单位损坏严重,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可发生中度至重度的肾性贫血,表现乏力、疲倦、食欲减退等。

5、发热

突然发热超过39℃,在肾脏病中多为急性肾盂肾炎,表现为高热、寒战、腹胀、腰痛。

6、腰部及腹部剧烈疼痛

多见于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当结石或血凝块从肾盂向输尿管移动引起痉挛时疼痛尤为剧烈,疼痛可沿输尿管走行向下腹部及股内侧放射。

总之,肾脏疾病早期的自觉症状一般少见,因此定期接受健康体检,同时进行尿液检查和血压测量,以便早期发现肾脏疾病。

患了肾炎如何调整饮食

应视患者有无高血压及浮肿情况,分别给予少盐,无盐饮食。

蛋白质的供应量,一般应按正常需要量供给,成人每日每公斤体重0、8-1、0克。并选用生理价值高的蛋白质,如蛋类,乳类,肉类等,以补偿排泄损失,避免和治疗浮肿及贫血。宜选用富含维生素A,B2及C的食物。

水分不需限制,可饮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肿。

若伴有高血压或高脂蛋白血症者,须限制膳食中的饱和脂肪酸与胆固醇的含量。对有贫血的病例,应选用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如肝,腰子,牛肉,蛋黄及绿叶蔬菜等。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早期症状 肾炎

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确诊患者得了肾炎?

肾炎是发生在肾脏器官的炎症表现,一般都不是单一的疾病,存在多种病因和发病机理。肾炎包含多种具体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详细>>

孩子脸肿是肾炎吗?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众所周知,肾炎所导致的临床症状,最典型的就是水肿。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面部为主要作用位置,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足部、小腿为主要作用位置。……详细>>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肾炎能吃栗子吗?

肾炎指的是当肾脏组织由于各种原因出现炎症反应时,导致肾脏结构和功能遭到破坏。肾脏是泌尿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等。肾功能遭到破坏,使体内的代……详细>>

肾炎的早期症状

由于大多数肾炎患者发现的时候都比较晚了,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严重的肾炎患者会对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所以早日了解有关肾炎的症状,可以为……详细>>

肾炎贫血症状说明已严重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疾病的发生总会有他发生的缘由,正是因为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的知识缺少详细的了解,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是已经患病的朋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