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眼睑浮肿就是肾炎吗?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14 14:18:26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睑浮肿很多人就以为是得了肾病,那么眼睛浮肿是肾炎的症状吗?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呢?

导致眼睛浮肿的不只是肾炎

导致眼睛浮肿的原因如下,很多人是因为遗传或是天生皮下脂肪较多,若是这样,则没有天然办法补救,惟有忍受切肤之痛,找医生做手术(不过情况若不是太严重,还是不倡导此法)。除此之外,也可在化妆上多下功夫,以求营造出凹凸分明的立体效果。其次患上肾病也会使眼睛浮肿,但一般来说,此类人除了眼部会无故地变得浮肿外,手指、脚趾及脚踝亦会变得比正常人浮肿。这需要到医院做彻底的检查与治疗。

肾炎的症状不止眼睛浮肿

肾炎引起的眼睑浮肿是由于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导致水肿,而眼睑是最容易被表现的部位。至于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则是由于肾虚导致了血液循环而产生的问题。其调理方法,在睡前少喝水,做一做强肾操,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光平视,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九次不落地。

肾炎的发病率在最近几年中一直在蔓延,而患者在早期不对肾炎的症状引起重视的话,就会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都要提前的去了解下肾炎的症状,这样才能尽早的接受有效的治疗,下面就让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下肾炎的症状。

肾炎的症状1、水肿。慢性肾炎的症状中出现水肿后,一般都会伴有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肾炎的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这种肾炎的症状比较明显。

肾炎的症状2、高血压。对于很多的慢性肾炎患者,都会出现高血压等肾炎的症状,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这也属于肾炎的症状表现。

肾炎的症状3、感染。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这也是肾炎的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浮肿 肾炎的症状 肾炎

眼睑浮肿就是肾炎吗

同时也会帮助你在早上短短时间内排出多余的水分,因为早上喝水有利尿和刺激肠胃蠕动的功能。详细>>

肾炎能治好吗?眼睑浮肿可能是慢性肾炎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不幸患上肾炎,能治好吗?详细>>

眼睑水肿是不是得了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眼睑水肿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眼皮浮肿,总体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水肿是不是肾炎呢?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女性患肾炎眼睑易浮肿 肾炎的症状是怎么样的

疾病的发生总会有他发生的缘由,正是因为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的知识缺少详细的了解,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是已经患病的朋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详细>>

眼睑浮肿或是小儿肾炎症状 小儿肾炎该怎么预防

小儿肾炎一般指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双侧肾脏的弥漫性、非化脓性疾病。多发生于学龄儿童,6-9岁最为常见。常继发于上呼吸道的细菌或病毒感染,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