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多吃高脂肪鱼能预防肾癌 肾癌的饮食要怎么吃

2017-03-21 11:16:54      家庭医生在线

为期15年的研究结果发现,经常吃富含欧米加-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的鱼,其患上肾癌的危险要比从不吃鱼的人低74%。不过,像金枪鱼、鳕鱼和淡水鱼等低脂肪瘦鱼并没有显示出与高脂肪鱼一样的防癌效果。

与低脂肪鱼相比,高脂肪鱼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前者的30倍以上,而维生素D的含 量也达到了前者的5倍。研究人员认为,脂肪酸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而肾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通常较低。

该项研究包括61000多名女性,其年龄为40至76岁,其中有150人患上了肾癌。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患上肾癌的危险为1:77,今年已有39000名美国人被确诊患上了肾癌,而男性患此病几率是女性的2倍。

研究人员说,高脂肪鱼的名字可能会使人们感到害怕,但这种脂肪却是很健康的,因此推荐多吃高脂肪鱼,而不是去吃瘦鱼,因为这样能从中获得很多益处。

肾癌的饮食要怎么吃

1、不提倡饮酒。临床上,有很多肾癌患者是有饮酒习惯,并且很难戒掉,或者是做到节制饮酒,在肾癌的饮食中,对于这一点要注意到。对疾病的康复应该严格的进行烟酒的控制,最大范围的饮酒量是每天控制在一杯内,也就是啤酒不超过250ml,红酒不超过100ml,而白酒则不能超过25ml。

2、限制红肉。日常肾癌的饮食中,很多家庭都不能避免红肉的摄入,但是红肉对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猪肉、牛肉以及羊肉的摄入应该予以限制,并且肾癌的饮食尽可能的避免加工过的肉类食品,肾癌的饮食禁忌食用过多防腐剂的食物,如:红肠和罐头等。肾癌的饮食每天最好控制在90g的范围内。

3、对于含糖过多的饮料应该予以避免,并且肾癌的饮食要多饮水,保证机体水电解质的平衡。而日常生活中,肯德基、麦当劳中的炸薯条和汉堡都是加工过的高脂肪和低纤维素类食物,肾癌的饮食应该予以严格的禁忌,避免疾病逐渐加重。

4、肾癌的饮食少吃烧烤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烧烤类的食物尤为感兴趣,而这种直接通过火进行烧烤的食物,常常会出现烧焦之类的现象,很容易使瘤物质出现蔓延滋生的现象。在平时,肾癌的饮食可以用清蒸、水煮以及炒类的食物进行代替。

5、肾癌的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全麦以及豆类的食物。向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能够保证肾功能的正常运行。在肾癌的饮食中,这些麦类或豆类的食物也能够促进消化和吸收,保证机体内保证均衡的营养摄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癌 肾癌饮食 肾癌

高脂肪鱼降低肾癌风险 肾癌患者饮食指南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与咖啡用量无关。在动物实验中,由于女性激……详细>>

吃哪些鱼可以防肾癌?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东西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那么吃什么预防肾癌呢?不少食物是抗肾癌“高手”。详细>>

男人多吃这种菜防肾癌 肾癌患者怎么饮食?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多吃菌类可预防肾癌 肾癌术后饮食需注意什么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因为食疗是预防肾癌的秘方,吃具有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预防肾癌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吃……详细>>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