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儿童尿毒症有何症状 尿毒症对心血管有何影响

2017-03-23 14:07:2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尿毒症的的发病率已经远远的超过从前,甚至已经威胁到儿童的身体健康。那么儿童尿毒症的症状和成人的有何不同呢?小儿慢性肾炎是引发尿毒症的原因最为重要的一点。肾小球疾病一般是因为肾小球内缺血、缺氧的状态,损伤了肾小球内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后,继而肾小球会逐渐进展到纤维化,硬化阶段,当固有细胞发生表型转化,功能肾单位逐渐减少,肾功能持续性减退,肾脏瘢痕组织大量天生,尿毒症的患者肾脏失去了过滤和排泄的功能,即发展到终末肾功能衰竭阶段。

儿童尿毒症有何症状

1、尿液中含有泡沫

儿童尿毒症早期最明显的症状是尿液中含有大量的尿炮,造成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是肾功能的损坏,如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不能被正常吸收,从而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尿液中出现尿泡就是含有大量蛋白质的缘故。长此以往会加重尿毒症儿童的营养不良。

2、浮肿

浮肿也是儿童尿毒症早期有可能出现的症状,同时绝大多数的肾病患者也会出现这类症状。如果只是肾炎或者是肾脏受损不严重的话,患者常常会表现出比较轻的浮肿,但是尿毒症患者浮肿的程度会比较严重,往往会表现为全身性的浮肿或者是伴有胸水或者是腹水。

3、疲倦没有精神

乏困和疲倦是儿童尿毒症在早期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造成此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因此当出现此类现象时很多人都以为是劳累或是劳累多导致,只要多休息就能改善,如果是尿毒症引起的乏困和疲倦常常还会伴随着腹胀和食欲不佳等一系列肠胃道症状。

4、厌食,恶心

长期的毒素在体内潴留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功能,早期尿毒症患者常见于胃口不佳,不思饮食或者吃点就饱。随着尿毒症的病情的发展这一症状会更严重,会出现呕吐,恶心,腹部闷胀等等情况。这些都是属于小孩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表现。

5、脸色苍白或者是发黄

脸色发黄或者发白是儿童尿毒症在早期的显著表现,尿毒症患者之所以会出现脸色发黄或者发白主要是因为肾脏功能的受损而导致分泌激素的功能下降,从而引发贫血。除此之外,患者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较差也有可能引发贫血。

尿毒症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1、尿毒症心包炎

以前,尿毒症患者出现心包炎,经常为临终前的征兆,自从有了透析疗法,患者得以长期存在。然而,在透析不够充分或严重营养不良情况下,也可发生心包炎。透析患者应用抗凝剂,可以诱发心包出血,心包内液体蓄积,称心包填塞,可以压迫心脏而造成严重后果。

2、尿毒症性心肌炎

尿毒症性心肌病是比较少见的,临床表现:心脏极度扩大,严重心衰。这种心肌炎经常发生在有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但也不能简单地把特殊维生素和营养缺乏与心肌病的病理改变联系在一起,也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有待探讨。

3、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通常与钾的失衡有关。饮食不慎,外科手术或严重感染引起的突然高血钾可导致心律紊乱,血钾的改变对已用洋地黄的患者更危险,急骤的血钾降低也可引起心律失常。

4、转移性心肌钙化

在一些长期高血磷患者中,像其他组织一样,心肌也可以发生转移性钙化,这样使一部分心肌纤维丧失功能,而出现频繁的心律失常。

5、高血压

高血压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常见症状,可以通过严格的水、钠控制来预防和控制高血压,但很多患者血压控制不住,需要用降压药物,一般不需要双肾切除。肾移植是治疗尿毒症顽固性高血压的理想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尿毒症 尿毒症

尿毒症对心血管的影响

尿毒症的发病率较高,很多肾病患者都会最终发展为尿毒症,这时患者的肾功能会发生更为严重的损伤。除肾病的主要症状外,疾病的发生还会对患者的心……详细>>

儿童患上尿毒症有何症状 6大食疗助你远离尿毒症

尿毒症当今儿童群里中法律率较高的疾病之一,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担心自己的孩子会患上尿毒症,虽然尿毒症作为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详细>>

尿毒症有何症状

由于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治疗尿毒症是尿毒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关注的话题,越早治疗越好,了解尿毒症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疾病的早期发现,对……详细>>

25%尿毒症和吃药有关 尿毒症早期有何症状?

 生活当中很多的朋友对于尿毒症产生了戒备的心理,他们特别的害怕尿毒症,尿毒症的出现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波及到我们的生命,那么……详细>>

尿毒症对心血管有哪些影响?尿毒症常见的并发症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晚期所发生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它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这不仅仅因为尿毒症的病因比较复杂,还因为尿毒症会产生多种并发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