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从呼吸也能判断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分几个时期

2017-03-28 18:16:58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有什么症状呢,肾病专家指出,在肾衰竭在最初期,一般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因为肾脏代谢功能强大,所以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建议人们经常进行尿液和血液检查非常重要的原因,患者只有根据自身病症正确治疗,才能更好的摆脱肾衰的困扰。

关于肾衰的表现,患者由于病情不同,病症也会不同的,一般来说,消化系统有厌食、恶心、呕吐、口有尿臭味。神经系统有疲乏、头痛、头晕,重者嗜睡、烦躁、淡漠、惊厥、昏迷等。心血管系统有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心肌炎、心包炎、视力障碍,视网膜出血;造血系统有贫血、出血倾向。呼吸系统有代谢性酸中毒时呼吸深长,可有胸膜炎的症象。皮肤瘙痒伴色素沉着,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当肾脏损害到一定程度,病人的身体变化和患病症状就会很明显。肾衰竭病人的病症会有所不同。

从呼吸判断肾衰竭

口中异味。当肾脏呈现问题后,有可能引发尿毒症。当体内毒素无法及早排除、过度积聚时,在口中就会呈现奇怪的味道。也有一些人会因为味觉受影响,对之前自己喜欢的食物开始不感兴趣。

呼吸困难。此外,肾衰竭的病人出现胸闷、憋气、气短、呼吸困难,大多数是出现心衰,心功能衰竭。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常合并患有多种慢性呼吸道疾病。左心衰时病人常出现胸闷、憋气、气短、呼吸困难、烦躁不安等等不适症状。

慢性肾衰竭分为哪些时期?

1、肾功能代偿期

这时肾储备能力虽已丧失,但对于排泄代谢产物,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能力尚好,患者无特殊感觉;肾功能检查时,血肌酐及血尿素氮通常正常或有时轻度升高。

2、氮质血症期

患者出现夜尿或多尿,不同程度的贫血,感到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及全身轻度不适等。严重的也会出现呕吐、腹泻。

3、肾功能衰竭期

患者可能有明显贫血及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同时也有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振等症状。

4、尿毒症期

这时患者表现为全身脏器功能衰竭,如血压增高、心慌、胸闷、恶心、呕吐、烦躁不安、不能平卧、呼吸困难、严重贫血、抽搐,严重者昏迷,需要依靠透析维持生命,常可因脑水肿、肺水肿、心功能衰竭而突然死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分期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分三个时期 慢性肾衰竭应如何治疗

慢性肾衰竭可以说肾病中很严重的一种,患了慢性肾衰竭后,患者的饮食、生活等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临床上将慢性肾衰竭分为三个时期,不同的时期表……详细>>

护理慢性肾衰竭几个要点

肾衰竭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病,患者一定要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对于急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的知识,患者也要清楚的认识,这样结合着肾衰竭的治……详细>>

慢性肾衰竭分为哪些时期?肾衰竭引发6大疾病

肾衰竭是一个比较严重的疾病,这个疾病虽然是一个慢性的疾病,但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有的患者会因此失去生命。详细>>

肾衰竭症状:慢性肾衰竭引起的消化系统症状

最近一个月,老母亲总是觉得恶心、没有食欲,老王一直想带她去医院,但是老母亲总是以小毛病不碍事的借口推脱。但是,昨天晚上,老王的母亲给老……详细>>

慢性肾衰竭有何症状 治疗慢性肾衰竭有妙方

 慢性肾衰竭 治疗有妙方。肾衰竭的发生是很微妙的,发生肾病是一种很难及时发现的疾病,一般在疾病的症状是很不明显的,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之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