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眼睑水肿是不是得了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4-03 08:39:06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睑水肿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眼皮浮肿,总体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水肿是不是肾炎呢?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一、生理性眼睑水肿:夜间睡眠不足,睡眠时间过长,或晚上睡眠枕头过低,影响面部血液回流,有的妇女月经期也会发生眼睑水肿。这种眼睑水肿多见于健康人,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常能自然消退。具体表现有:

1。睡眠不好

如果晚上熬夜(看电视、上网通宵等),睡眠时间少,早晨起床后就易出现眼肿,并且有的人眼睛会疼痛发胀。又如,有的人精神紧张,晚上睡不踏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睡觉勤),早上起来也可能会出现眼睛肿胀。

2。与饮水有关

有的人在睡觉前饮用了大量的水,所以,在晨起后会出现眼肿的现象,但在白天便会消下去。

3。与睡觉的姿势有关

比如部分人偶尔不用枕头,睡一晚上也可能会出现眼肿,但是也有的人睡觉从来不用枕头,而眼睛却不会肿,这可能与个人的习惯有关。

二、病理性眼睑水肿:又可分为炎症和非炎症性眼睑水肿两种。前者除有眼睑水肿症状外,还有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症状。常见原因有:

1。眼睑的急性炎症,如麦粒肿、丹毒等。

2。眼睑外伤。

3。眼周炎症。如急性泪囊炎。

非炎症性眼睑水肿多见于:过敏性疾病或对眼药水过敏;急、慢性肾炎;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特发性神经血管性眼睑水肿。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淤积在体内,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

1。食欲不振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不少人都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挺一挺就过去了。

2。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

3。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4。尿多尿少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5。水肿

睡前喝水太多,早上醒来眼睑会微肿,这是正常现象,但如果这肿总是不退,或反反复复,甚至扩展到其他地方,就要引起注意了。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轻微的水肿,或者一过性的水肿,如果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问题。

6。尿蛋白和尿潜血

如果出现肉眼可见的红色血尿,则毫无疑问就是肾病了,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查一查尿常规就可以明确。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儿,建议最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7。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看贫血,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8。糖尿病

糖尿病会引起肾脏病,它的名字叫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已经成为终末期肾病的第二大原因。糖尿病肾病分五期,在早期的时候治疗效果较好,一旦晚了,就很难治,会发展为尿毒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常看看肾科。

9。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注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如果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10。痛风、高尿酸血症

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伤。

11。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我接触过不少尿路感染的患者,因早期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也不了解会导致肾功能不好,结果等发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表现 肾炎的症状 肾炎

眼睑浮肿就是肾炎吗?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眼睑浮肿很多人就以为是得了肾病,那么眼睛浮肿是肾炎的症状吗?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呢?详细>>

肾炎发作的症状有哪些?肾炎是不是遗传病?

慢性肾炎在医学上准确来说,应称之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因为它是肾小球部位的病变。其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水肿、高血压、血尿、蛋白尿。它的致病因素有……详细>>

七成肾炎发病和劳累有关 经常眼睑水肿警惕肾炎

现在工作压力大,有的因为过度疲劳导致猝死,有的因为过度疲劳导致肾炎,因为过度劳累,身体经常会出现各种毛病。让我们来看看肾炎跟过度疲劳具体……详细>>

得了肾炎有怎样的症状? 治疗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我们大家都知道,肾对于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大的作用,它对于我们身体的排毒,生殖以及泌尿等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肾脏一旦发生炎性疾病将会严重的影……详细>>

小孩肾炎先出现眼睑水肿 小儿急性肾炎处理措施

小儿急性肾炎又称小儿急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感染后免疫反应,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或皮肤的链球菌感染后。本病大都预后良好,无任何后遗症,但发病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