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2017-04-01 11:06:0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的危害有很多,最令男性患者担心的就是肾结石影响性功能。一般来说,肾结石是不会影响性功能的,但是如果长久不治疗,就会导致肾功能的下降,从而导致性功能的下降。

肾结石对性功能影响不大

男人有肾结石,其对性功能的影响一般来说是很小的。可能中医上有肾虚的说法但未得到科学证实。但肾结石是不会疼的。除非掉到了输尿管。输尿管结石的疼痛可以放射到会阴部,引起不适。性生活时肾结石疼痛,可能是由于性生活导致结石转移而导致的。肾结石虽不会影响性生活,但对于男性健康的危害很大,容易引发肾积水等多种并发症的产生。

在一般的情况下,肾结石仅仅引起的是肾脏局部的损害,不会对机体造成大的影响。但等肾结石严重时,往往会引起患侧肾脏的功能的丧失,进而会对整个机体造成伤害,这时就有可能影响到性生活了。

肾结石同时也是独立的疾病,得了肾结石一般对夫妻的肾结石性生活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当然不排除非常严重的患者,由于90%的肾结石都能在3-6个星期排出体外,所以很多医生起初都让患者饮用大量的水(至少3升/天),热开水也能缓解痛疼。要对患者的小便通过过滤器查看结石。一旦化验出结石的组成成分,医生便可开出治疗药物来,并应建议患者对饮食结构进行改变,以防继续使结石增大。

喝柠檬会长结石?

有人认为柠檬水不能和含钙高的食物一起吃,因为钙和柠檬酸会结合沉淀,甚至生成结石,这可就是谣言了。

柠檬酸钙微溶于水,溶解度约为0.02克/100克水,但柠檬酸钙是制作补钙产品的好材料啊,因为它不需胃酸帮忙就能被人体吸收。实际上,柠檬酸不会像草酸那样促进肾结石,相反还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吸收。研究证明,柠檬酸对预防肾结石也是有利的,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还能预防肾结石。最新研究发现,平时经常饮用柠檬水或在水中加入柠檬,都会有利于在尿液中产生柠檬酸盐,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也就是肾结石。此外,当人体内结石达到一定程度,结石通过窄小的尿道时就会发生疼痛,喝柠檬水还能缓解排尿时的疼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肾功能 肾结石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大吗

柠檬水有助预防肾结石。肾结石的危害大吗?在饮水或茶中放入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如果说到专业治疗肾结石的方法……详细>>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肾结石会影响性功能吗

肾结石是属于泌尿系统中的常见病,一般男性发病要多于女性,并且多在青壮年为高发人群,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肾是泌尿系形成结石的主要部位……详细>>

柠檬片水有助抑制肾结石 肾结石该怎么治疗

在饮水或茶中放入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详细>>

喝柠檬水可预防肾结石?肾结石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肾结石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病情发作会让病人感到痛苦不堪,会有剧烈腰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详细>>

办公族为啥容易肾结石 多喝柠檬水防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