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浮肿困倦乏力警惕肾衰竭 如何正确预防肾衰竭

2017-04-05 08:24:15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一种恶性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当发生肾衰竭的情况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警觉。肾衰竭的前兆有哪些呢?

肾衰竭的前兆

1。莫名其妙的浮肿

浮肿是容易被我们发觉的,因为我们的身体是不会无缘无故的浮肿的,主要还是因为肾脏不能清除我们身体当中多于的水分而导致的液体滞留在我们的身体组织间隙引起的,早起还是在脚踝部位以及眼睑浮肿的部位,休息以后就会消逝,如果展开到持续性或者是全身性的腹中的时候,那个时候就会生病了。

2。困倦乏力

当困倦乏力的时候,这应该也是肾衰竭的早期症状了,这个是很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因为在生活中有太多的原因会导致困倦乏力的出现了,特别是那些忙于工作、睡眠不足的人,劳累过度就会有困倦乏力的情况发生,如果稍微休息一会那么就会有好转的现象。

3。尿血

这个是我们最容易注意到的,很多人在上完厕所以后都会习惯性的看一下自己的尿液的颜色,一般出现尿血的情况,那么多半不是什么好事,在发生尿血的同时,一般不会伴随着疼痛或者是其他的症状。

尿血往往是间歇性的,发生一段时间就会停止,停滞一段时间就会复发,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忽略。

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的全身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包括患者的心脏、肝脏、脾、肺、肾脏等等,包括患者的骨骼和皮肤都会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肾衰竭还会危害患者的消化系统,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而且还会有上腹部不舒服以及恶心、呕吐的症状发生,对于患者的神经系统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引起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疾病。

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预防肾衰竭

我们一定要防止自己中毒,大多数的急性肾功能衰竭都是由于药物中毒引起的,还有一部分是因为接触了有毒的物质所导致的,因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和接触对我们的肾脏有毒的药物或者是毒物。

其次,我们应该养好五脏,不要给我们的肾脏太大的压力,少吃对肾脏不好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前兆 肾衰竭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困倦浮肿或是肾衰竭征兆 如何远离肾衰竭疾病?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其……详细>>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肾衰竭的危害有多大 如何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预防肾衰竭该怎么做 家人如何护理肾衰竭患者?

 预防肾功能衰竭从什么入手?自己的身体情况只有自己可以感觉得到,有时候患者发生疾病的时候,就是感觉异常才发现的。对于发生肾病的情况,在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