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脏出现问题的12种表现 预防肾病注意生活细节

2017-04-08 08:55:5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得了肾病是比较痛苦的,而且也会给患者的肾脏增加一定的负担,同时也会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都必须得重视该病,积极的进行治疗,那到底怎样才知道肾脏出现问题?怎样做才能预防肾病的发生?

肾脏出现问题的12种表现

肾病症状NO.1 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液里排泄出去,蛋白质等营养物也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

肾病症状NO.2 食欲差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疾病的常见临床症状。有些患者会怀疑得了胃病或肝病。结果看了医生,发现没有胃病或肝病,就搁置不管了,不去看肾科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肾病症状NO.3 尿中有泡沫

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液中,尿液就会出现很多泡沫。

肾病症状NO.4 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当肾脏出现了问题是,会感到腰痛。

肾病症状NO.5 尿多尿少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2000ml,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肾病症状NO.6 水肿

饮水过多,或清晨醒来发现眼睑、脸部、小腿可能出现轻微水肿,如果没怎么喝水,也没睡太久还常常水肿,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的问题了。

肾病症状NO.7 蛋白尿和尿潜血

经尿常规检查,发现有蛋白或潜血,这是肾脏出现问题的重要指征。

肾病症状NO.8 贫血

贫血的患者自然会去血液科看病。其实肾脏会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受到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肾病症状NO.9 糖尿病

糖尿病会引起肾脏疾病,应尽早治疗。一旦晚了就很难医治,会发展为尿毒症。

肾病症状NO.10 高血压

高血压可引起高血压肾损害,肾脏病也会引起高血压。如果血压高了,就要当心是不是肾脏出了问题。

肾病症状NO.11 痛风、高尿酸血症

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里,从而使肾功能受到损害。

肾病症状NO.12 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应及早治疗。

预防肾病的发生注意生活细节

对于长期熬夜很容易出现肾脏问题,而因为上班忙碌常常忘记喝水,尿中毒素浓度增加,再加上经常憋尿,使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很多细菌,细菌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一旦发作,能引发慢性肾脏病,不易治愈。所以,大家要记得多喝水,勤排尿,注意休息,一起关爱我们的肾脏!

专家表示,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到足够的重视,不要认为肾病距离自己很遥远就不防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原因都会引起肾病。大家一定要时刻警惕肾脏疾病的发生,那怎样做才能预防肾病的发生呢?具体预防措施如下:

一:饮食要卫生,引起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细菌感染,细菌的感染会引发各种肾炎疾病,比如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慢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等等。

二:不接触病毒源,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接触一些容易传染的病毒,如乙肝病毒,水痘病毒等。

三:避免外物刺激,对于一些拥有特殊体质的人,比如对于某些花粉过敏,对某些食物过敏等等,一定要尽量避免这些过敏刺激。

专家表示,预防肾病除了以上三点方法外,大家在生活中还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避免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少吸烟,少饮用对肾脏有刺激的饮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 肾病症状 肾病

肾脏为何会出现问题?2个原因会诱发肾脏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人的肾受到损害,每约10名中国成年人中,就有1个人存在肾脏损伤情况。肾损伤在早期并不明显,没有什么症状,等到出现明显的症状时……详细>>

出现高血压也可能是肾病 肾脏有疾病的12个症状

肾功能不好时可能会出现不少症状,包括没劲、厌食、腰痛等等,有些可以归结为肾虚,有些就要小心器质性的疾病。详细>>

12个肾病初期信号:出现这些情况要当心肾病

肾病初期,往往不会有疼痛症状,而且容易被忽视,那么如何及早发现肾病?中医专家提醒告诉大家,12个肾病发作的初期信号,大家可根据这些信号,……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问题对肾脏损害极大! 再不注意就晚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对一些伤肝伤肾的行为和饮食尤为注意。其实,除了生活饮食,有一些身体的毛病也会连累到肾。肾脏是人……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 多半是肾病发生了!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它又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的影响而发生问题。一旦发生肾脏疾病,患者的肾功能会下降,会让身体的毒素和垃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