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黄褐斑黑眼圈或因肾虚 女性如何预防肾虚

2017-06-17 08:45:27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男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为之身体的健康状况都有很大下降,尤其是处于日常的女性朋友们,为了家庭孩子奔波、繁忙的工作等,让其女性出现肾虚疾病症状非常严重,头发干枯、身体怕冷、微胖等。那么女性肾虚具体会有哪些表现呢?

女性肾虚具体会有哪些表现

头发干枯脱落

原本你拥有一头值得骄傲的乌黑油亮的长发,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头发逐渐的干枯稀疏,失去了本来的光泽,并且出现了很多脱发,虽然你也做了很多的努力想要恢复头发原本的样子,但是无奈所有的办法都使用过了,始终没有任何的效果,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肾虚。

更年期提前

如果你的月经总是延迟来到,而且总是情绪波动比较的大,出现潮红等一系列的现象,那么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出现了肾虚了,特别是如果你猜三十岁的话就出现了上述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才可以哦。

黄褐斑

肾气不足,不能泫润肌肤,常在颧部出现蝶形的淡黄,黄褐或淡黑色斑块,边界清楚,而且经常伴有月经不调。

黑眼圈

中医理论中黑色代表肾,眼圈黑就表示有肾虚。而且不仅是肾虚,许多其他器官有病,时间长了都会积累到肾,就是我们常说的“久病及肾”这都会表现出黑眼圈。

虚胖

胖不胖?这几乎是每个女人面对穿衣镜都要反复诘问自己的问题,可是却很少有人会把体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问自己一句:虚不虚?但事实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怕寒畏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使得你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

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肾阴虚与肾阳虚,一寒一热,无论占到哪个,都够让人大大头疼的。

女性如何预防肾虚

1、不要憋尿

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哪怕再忙也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当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2、保持大便通畅

细心的女性会发现,要是一段时间有便秘的症状出现,整个人都会感觉不舒服。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

3、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才能保持更好的精神面貌。水液不足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4、吞津养肾

古有杨贵妃“含玉咽津”养颜的典故,誉唾液(就是人们常说的口水)为金津或玉液,称其乃肾之液,可见唾液的功效实在不一般。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怎么办 女人肾虚表现 女人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容易有黑眼圈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详细>>

女人黑眼圈发胖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

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提前、肾虚导致的高血压……详细>>

女人黑眼圈头发少是肾虚吗 女人肾虚怎么养肾

人们经常以为补肾就是壮阳,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不仅会肾虚,而且比例并不比男人低。下面列举的女人肾虚的表现及其防治……详细>>

女人黑眼圈是肾虚的表现?7种食物帮女人补肾气

肾脏是人身体重要的器官,每天默默的过滤清洁身体血液。现在肾脏疾病不再是中老年人的问题,女性朋友也很容易肾不好。究竟女人肾不好身体会发出哪……详细>>

女性一生均可能肾虚 黑眼圈一定是肾虚吗?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肾主纳气,肾主水液”“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腰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