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2017-05-24 11:58:2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看看女性肾虚有哪些食疗方法?

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1、早上起床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

2、记忆力下降,昨天发生的事情,今天就记不清楚了。

3、晚上总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又总在做梦状态。

4、晚上经常起夜,白天也有尿频现象。

5、免疫力低,流感一来,自己总是首当其冲。

6、性冷淡。

7、月经不调,烦躁不安。

8、经常有无名火,却没有力气发作。

9、食欲不振。

10、面容憔悴,早上起床后常有黑眼圈,皮肤松弛、干燥。

女人肾虚食疗方法

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再加上蜂蜜100克,调和搅拌即可。每天吃一食勺就行。

葡萄人参补酒

取桂皮20克,人参20克,加入到1公斤白葡萄酒中,密封浸泡15天。然后每天服用一杯(50-80克)就可以了。

鲤鱼粥

鲤鱼一条(约500克),糯米100克,葱、豆豉少许。剖好鱼去肠杂,加糯米煮粥,待米烂鱼熟时加生姜、葱、豉,再煮10分钟即可食用。

黄芪粥

黄芪30克,大米50克,先用黄芪煎水去渣取汁,用药汁煮米成粥,待粥煮至浓稠时,用油、盐、味精、葱花、生姜调味食用。常服有健脾消肿作用。

海参煲鸭汤

原料:海参200克,老鸭一只

做法:将鸭去毛杂、洗净,与海参一同加水慢炖,鸭肉熟后,加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等即可食用。

功效:养阴益肾。适用于肾阴亏虚、肝肾不足之腰膝酸软、遗精、头目昏花、手足心热、失眠多梦等。

炖猪腰

材料:猪腰子2个,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

做法:先将猪腰切开去腰臊洗净,与杜仲、核桃仁同煮,炖熟后拣出杜仲、核桃肉蘸少许细盐食用。

功效:补肾助阳,强腰益气。凡因肾气不足而引起的腰痛、乏力、胃寒、肢凉、小便频数、视物不清、遗精等症者,可辅食。

紫米莲子甜汤

紫米大半杯(量杯)、莲子50克、冰糖20克、水6碗。紫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后沥干备用;莲子洗净备用;将紫米放入煲内,倒入6碗水煮沸,转小火煲30分钟,再下莲子煲30分钟,最后下冰糖煮至融化即可品尝。

功效:莲子能滋养补益、养心安神,紫米则有滋阴补肾、补血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女性养生食用。

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虫草15克,淮山20克,鸭一只。将鸭和虫草、淮山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点调味即可。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滋阴补肾,适用于因肾阴不足而导致的失眠、耳鸣、腰膝酸痛、口干咽燥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食疗方法 女人肾虚症状 女人肾虚

女人黑眼圈头发少是肾虚吗 女人肾虚怎么养肾

人们经常以为补肾就是壮阳,与女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肾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不仅会肾虚,而且比例并不比男人低。下面列举的女人肾虚的表现及其防治……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女人肾虚的10种症状

而肾虚却会导致卵巢功能失常,令女人衰老速度加快。虚,下元不固,不能制约尿液,小便不泄,导致夜尿频多。肾主生殖,肾虚则女性的泌尿生殖统失常……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女人肾虚的经典症状

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导致水肿,而眼睑是最容易被发现的部位。至于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则是由于肾虚导致了血液循环出现问题。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