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老胃病或因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有何并发症

2017-04-28 10:53:49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综合征 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等为特点的一组临床症候群。临床表现为全身浮肿、高血压、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及消化道症状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等。肾病综合征的病理类型、临床因素、并发征、治疗和保养等都将决定其预后。

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

1、肾病综合症可能会导致患者发生肾衰竭,主要是患者体内的蛋白浓缩堵塞肾小管引起;还

会影响患者自身抗体的形成,主要是一些药物的作用使患者的全身抵抗力下降,这时候就很容易发生感染,像皮肤的感染、呼吸道的感染和泌尿系统的感染。

2、患者会出现低溶血量以及高凝状态的症状,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有的时候患者的肾小球过滤降低,会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3、还容易引发患者的心脏病。调查发现患者有肾病综合症的患者的心脏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患者的生命;还有就是患者很容易发生血栓,形成血栓的原因主要是水肿、病人的活动减少、高血脂以及血浓缩使粘滞度增加等。

哪些人最容易患上肾病综合征

1、长期“胃病”要警惕

很多肾病患者是因为恶心、呕吐等肠胃性疾病发现肾脏病的,因此如果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如出现胃口不好、味觉障碍、恶心呕吐、极度口渴等症状,一定要引起警觉,及时检查,排除肾脏疾病的隐患。

2、高血压

年轻人如果过早出现高血压,就要特别重视。高血压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会破坏肾脏血管,引起肾脏功能的损害,甚至出现肾衰竭。此时,肾脏不能正常工作,血压在原有的基础上会更高。

3、有肾病家族史

在临床上发现有部分病人有肾病家族史,其亲人也有肾病。所以亲人中有肾病的人应有所警觉,最好定期到医院做检查。

4、血尿或泡沫尿

感冒发烧或扁桃体发炎后出现尿液发红或呈浓茶色、咖啡色、酱油色,或尿中出现了较多的泡沫,并伴有眼睑及下肢的水肿时,就应该及时地做尿常规检查。因为此时容易罹患各型肾小球肾炎,比如常见的急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或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等。

5、长期服药

长期服药也可能对肾脏产生损害,特别是滥用抗生素、长期服用解热镇痛药的人应提防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包含的范围非常宽泛,给患者带来的生理影响也有很大区别。但无论临床表现如何,这种综合症会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较为持久的影响,甚至……详细>>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反应,因此一定要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详细>>

肾病综合征警惕并发症 儿童肾病综合征要预防感染

儿童肾病综合征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也让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了解相关疾病常识对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不禁要问,儿童肾病综合……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四大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患心脏病,肾病综合征有四大并发征,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会引发较多的并发症,应注意治疗和预防。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