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患尿毒症能活多久?什么人容易得尿毒症呢

2017-04-25 11:32:28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对人类的威胁相当大,尿毒症一直是一个“沉默杀手”,人们都知道,全部的肾病病人最“坏”的发展就是到尿毒症。那么得了尿毒症会死吗?一提起尿毒症这个词眼,很多人都胆战心惊;人大部分都是畏惧死亡的,而尿毒症最让人害怕的就是:尿毒症会让人死亡。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认识,尿毒症病人往往对自己的病情产生恐惧与紧张。为了更明了自己病情,他们会自己找来书籍来看,结果是越看越觉得自己的病情严重,终日生活在担忧和恐惧当中,认为已病入膏肓,治疗的价值和希望渺茫,从此之后心情极度低落,郁郁寡欢,使得病情更加的严重。

尿毒症对病人的健康会有很多的危害,但是早期的尿毒症只要经过积极的治疗,一般病情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不会对病人的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尿毒症的治疗最为常见的方法就是透析,并且目前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他能够让患者身体里面忧郁新陈代谢而产生的废物更快地排出体,治愈尿毒症活多久主要还是取决于后期的疗效。

两种透析治疗有哪些优缺点?

血液透析俗称血透,利用半透膜原理,通过透析器进行,如无禁忌证是尿毒症患者的首选。其优点是效果也最好,并发症发生较小。缺点是每次都需去医院进行,每周需进行2到3次,每次需要4到5个小时,而且每次费用需400到500,费用较高。以前一般家庭承受不起,现在医保的普及,使得自付费用大大降低。

腹膜透析较血液透析而言,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透析,其利用腹膜作为半透膜,通过向腹腔内灌入腹透液,通过渗透原理使体内的代谢产物及多余电解质渗透到腹透液中排出体外,一般每天需要进行4到6次腹透。其优点是价格低廉,操作简单、一般尿毒素症患者都适合,患者自己就可进行,缺点是易因无菌操作不严格引发感染。

对于一些透析治疗效果不理想或者是病情有加重的病人来说,也可以通过肾脏的移植来进行治疗,不管是用哪种方法来治疗,病人都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积极的情绪,尽量减少所有的活动,这对于减轻肾脏负担,延长病人的生命周期是非常有帮助的,及时的治疗对于减轻病人的痛苦,延长寿命都是非常关键的。

什么人容易得尿毒症呢?

很多朋友在听到尿毒症这种疾病之后,是非常的害怕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患者的身体将会受到极大的折磨,再加上这种疾病的治疗很复杂,所以在患病后大家都很沮丧。

1、高血压患者:研究表明高血压病人中的百分之十五会直接转为尿毒症。

2、肾病患者:因为肾病是尿毒症病发的主要原因,所有的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会是尿毒症。首要原因就是慢性肾炎,在导致尿毒症的病因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就能占百分之五十五点七。

3、糖尿病患者:百分之三十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成为尿毒症糖尿病。

4、易患尿毒症的人群还有泌尿系感染或尿路感染患者:根据统计资料表明,我国的尿路感染的发病率男性为百分之零点二三,女性为百分之二点三七。而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发病,尤其是育龄已婚的妇女最为常见,在我国,慢性肾盂肾炎是尿毒症的第二位因素,占百分之二十一点二。

5、艾滋病患者: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尿毒症呈上升趋势。这个原因占到尿毒症诱因的百分之一。

6、与年龄相关: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人体肾脏的结构和功能都发生了明显的退行性病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透析治疗 尿毒症活多久 尿毒症

尿毒症透析能活多久?憋尿会得尿毒症吗

尿毒症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日常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导致,出现尿毒症之后会对人的机体产生损伤,因此当有尿……详细>>

透析和换肾能根治尿毒症吗?尿毒症能活多久

尿毒症是肾脏疾病的终末期,如果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肾病患者病情就会越来越严重。对于尿毒症患者在对尿毒症的治疗上,一般是采用透析或换肾来进……详细>>

患上尿毒症还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患者饮食有原则

肾功能衰竭晚期会变成尿毒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让尿毒症的治疗变得十分复杂漫长。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一种恐慌,担心自己还能活多久。详细>>

尿毒症能活多久取决于什么?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现在有很多的人由于不保重自己的身体,从而患上了尿毒症,其实这和肾功能的衰竭有很大的关系,肾功能衰竭后就形成了尿毒症,很多人都想知道尿毒症……详细>>

水肿尿频或是尿毒症症状 尿毒症晚期能活多久?

对于此类疾病的出现,我们也许是经常会听到的事情。毕竟不只要是肾病的发生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发生了尿毒症的情况。那么,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