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芒果吃太多会引发肾病?日常如何预防肾炎

2017-04-26 10:38:0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肾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中年为主,男性多见。多数起病缓慢、隐袭。临床表现呈多样性,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其基本临床表现,可有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病情时轻时重、迁延,渐进性发展为慢性肾衰竭。

大多数慢性肾炎患者早期可完全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较少,随着病情的进展,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临床症状。早期可表现为经常疲劳、乏力,眼睑、颜面、下肢水肿,尿中有泡沫、尿色异常,夜间排尿次数增多等。出现肾功能不全时,慢性肾炎的各种症状逐渐明显,出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腰痛、夜尿增多、全身水肿、血压升高、骨痛、皮肤瘙痒、手脚麻木、嗜睡、反应迟钝等表现。化验检查可发现贫血、血肌酐和尿素氮浓度升高等。进入尿毒症晚期时,上述症状继续加重,导致心、肝、肺等多脏器功能衰竭,严重危及生命,需及时进行肾脏替代治疗,包括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

芒果吃多了并不会引发肾病。

进入4月份,芒果大量上市。芒果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引发肾病的原因并不是芒果吃多了,因为肾病是变态反应性疾病。不过,如果你患有肾病,则应该少吃芒果。肾病的起因是肾本身大位置损伤,对体内大量的新城代谢物、内分泌激素不能排泄,最终造成体内毒素积累过多,最终长期的积累造成体内的毒素剧增。

IGA肾炎患者的饮食中强制限制了蛋白质的摄入,而芒果中含有的大量蛋白质,食用太多芒果会造成肾脏负担,加重肾脏病症,所以这类人不适合食用芒果。

如何预防肾炎

1、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肾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2、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4、生活要规律。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的行为,都会加重体质酸化。

5、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肾炎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热解毒,增强人体抵抗力。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金银花、野菊花、虫草等。

6、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引起肾炎 肾炎预防 肾炎

食盐太多会诱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许多人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肾炎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肾炎?防肾炎要注意哪些饮食

日常如何预防肾炎?预防肾炎时,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感冒也能引发肾炎 炎热夏季该如何预防肾炎?

肾脏是调节人体水分平衡的重要器官,是排泄有害物质和多余水分的“下水道”。如果肾脏出现疾病,就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而这个夏季,引起肾炎的因……详细>>

长期疲劳或引发肾炎 肾炎应该如何预防?

肾炎的危害是很大的,给众多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肾炎的治疗务必要及时。不过在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肾炎的病因,只有这样……详细>>

肾炎病前多有先驱感染史 日常应如何预防肾炎

相信饱受肾炎困扰的人们大有所在,肾炎是肾脏发炎的总称,严重的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肾炎这种疾病应该积极治疗,才能防止并发其他的炎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