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性肾虚的常见症状

2017-04-28 17:55:26      

男性肾虚的常见症状

腰部不适

腰部是肾的“府邸”,肾精不足时,府邸供养不足,会出现腰痛等提示,一定要当回事。

牙齿松动

肾主骨,骨靠肾精滋养,肾好骨才好。而齿为骨之余,骨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牙齿的好坏。所以,肾与牙齿有着密切关系,肾虚则骨失所养,牙齿就会不坚固,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肾阴虚和肾气虚均会导致牙齿松动。

记忆力下降

肾精一方面养骨,另一方面也要养大脑,一旦常常出现忘事,提示你的肾精不足,骨髓亏损,牙齿已经有了隐患。

听力下降

在中医理论中,目、舌、口、鼻、耳这五官与肝、心、脾、肺、肾五脏相对应,耳朵的听觉功能与肾气的盛衰密切相关,肾好听力就好。反之,当出现耳鸣、烦心、听力下降的症状时,可以多考虑肾阴虚。

精力不足

肾为先天之本,肾中所藏精气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原始动力,肾精充足,则精力充沛、体力充沛;如果肾中精气不足,人的精神和形体得不到充足的濡养,则神疲乏力,哈欠连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肾虚常见的六大症状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详细>>

男性肾虚会影响阴茎勃起吗? 男性肾虚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经常有听到男性朋友说自己出现肾虚了,而引起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很多男性都不够了解。而且对于肾虚会引发的一些情况也比较模糊,尤其是对……详细>>

男性肾虚的8大症状

腰痛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内伤肾虚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体虚或疲劳过度所致。轻者难以弯腰或直立,重者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详细>>

有哪些肾虚常见症状 怎样从指甲判断肾虚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虚在生活中相当常见,但也有很多人过度害怕肾虚,或是夸大了肾虚的……详细>>

男性肾虚的危害有哪些?男性肾虚应该怎么办?

男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肾虚了,肾虚主要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一定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肾虚来补充,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