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肾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03 11:33:57      

肾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1、毒素

毒素作用于人体,可使各种细胞组织器官造成损伤,从而发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并且也是产生基因突变、先天发育异常等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2、 基因突变(非遗传)

对于多囊肾病来说,大多是通过父母基因遗传的,但也有的多囊肾患者既非父母遗传,但还是可以发生的,因此,有些多囊肾患者可以没有父母遗传史。

3、 各种感染

感染可使机体内环境发生异常变化,从而产生有利于囊肿基因发生变化的环境条件,使囊肿的内部因素活性增强,这样便可促进囊肿的生成、长大。

4、 先天的发育不良

由先天发育不良可产生多种疾病,对于囊肿性肾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因此它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是有区别的。

5、 饮食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饮食不节、不洁,饮食偏嗜,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6、 劳逸失宜

劳力过度、劳成疾劳神过度:即思虑太过,心理压力过大,思想负担过重,也是造成多囊肾的原因之一。

7、妊娠

一般情况下,妊娠对多囊肾的病程影响主要看肾功能状况,虽然目前尚没有资料证实妊娠会使多囊肾病程加速,但多次妊娠且合并有高血压者其预后常不良,所以多次妊娠则对多囊肾女性的预后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原因有哪些?肾囊肿如何治疗

众所周知肾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肾囊肿要是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的话会对人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了肾囊肿,肾囊肿该……详细>>

肾囊肿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肾囊肿指的是人体肾脏内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发生肾囊肿时会给患者带来腰、腹部不适合疼痛,甚至对出现血尿,造成患者肾……详细>>

肾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毒素作用于人体,可使各种细胞组织器官造成损伤,从而发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并且也是产生基因突变、先天发育异常等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详细>>

肾囊肿可导致肾衰竭?肾囊肿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肾病的到来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不便,患肾囊肿不全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一系列的炎症,导致病情恶化。那么,肾囊肿都会给我……详细>>

肾囊肿的原因有哪些?肾囊肿患者注意合理补钙

肾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上肾囊肿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肾囊肿的发病原因很多人都不是十分了解,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就为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