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也肾虚?

2017-05-03 12:12:04      

肾虚的症状: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观念里,“肾虚”这个名词和女性是完全不沾边的。可事实上,在肾虚的“队伍”里,女性患者也大量存在着。专家介绍,中老年女性是肾虚的常见人群,但近年来,年轻女性更是成了肾虚的重点攻击对象。

除原发性肾脏疾病外,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许多年轻女性不仅要面对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竞争压力,加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都会造成她们的情绪起伏较大,自身免疫力降低。慢慢地,一度以为是男人专利的“肾虚”,竟然也不请自来了。

女性肾虚会有些共同的症状,如腰酸、腿软、乏力等。但肾虚又分为多种情况,如肾气不足、肾阳虚、肾阴虚、甚至肾阴阳两虚等。不同病因症状不同,用药也各异。其中较为常见的肾阴虚和肾阳虚,二者的症状就有很大不同。

通常,阴虚生内热,所以肾阴虚的女性会出现口干咽燥、易上火、溃疡、起疙瘩、大便干燥等症状;阳虚生内寒,故而这样的患者一般会出现怕冷、手足冰冷等症状。所以,在治疗上,患者一定要经医生确诊、详细咨询后才能用药。

药物治疗的同时,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在预防和治疗肾虚的过程中也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也肾虚?

肾虚的症状: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