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原因会让肾虚慢慢出现呢

2017-05-03 13:42:32      

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并让自己按时作息,是治疗肾虚的法宝,但专家指出,女性之所以患上肾虚,并不仅仅是因为饮食问题没有注意造成的,例如,下面就将要介绍一些比较特殊的病因,女性朋友要注意去预防。

哪些原因会让肾虚慢慢出现呢

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急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证状造成的肾虚。这也属于诱发肾虚的病因。

现代污染也是肾虚的病因之一:

环境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使很多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威胁健康,致使人体肾上腺不分泌激素或分泌的少了,时间长了,导致肾上腺这个器官废用,甚至畏缩,出现肾虚。

现在熬夜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轻人,有太多的理由支持他们去熬夜,如工作负担重,须要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交际的须要,白天上班很难有时间,永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痴迷足球,球赛多在夜间进行;偏爱上网,看大片、玩游戏……夜夜笙歌,日日晚睡,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黑眼圈、精神乏力等健康问题,一旦阴精耗损过多,就会过劳伤肾,引起各种男人肾虚的病因。

最后,专家指出,即使发现自己患上了肾虚,女性朋友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有空的时候,女性朋友也可以约一些朋友出去散散心,这样对治疗和预防肾虚,都是很有效果的,当然,在出游的时候,女性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然肾虚反而会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会让女性出现哪些症状

很多人认为肾虚只是男性会患上的一种疾病,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男性只是患上肾虚的几率比较高,其实女性也是会患上肾虚的。那么,肾虚对女性会……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肾虚会出现哪些情绪问题?肾虚5招保健操

很多人都听说过肾虚,但是肾虚具体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虚的症状:肾……详细>>

肾虚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肾虚了

对于男人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肾虚这种情况了,不过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去发现,然后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详细>>

肾虚会造成性冷淡?导致肾虚的原因是什么

肾虚,男人避之不及的两个字。许多男人因为肾虚而伤了自尊,也有许多男人不知该如何面对肾虚,解决肾虚。在国内,肾虚是大众都很关心的一件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