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也和女性的肥胖有关么

2017-05-03 13:49:47      

有不少肥胖女性,都是天生的乐天派,她们并不会因为自己身体的肥胖,而产生自卑的心理,反而在待人接物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专家指出,虽然肥胖女性拥有乐观的心态是很好的,但是肥胖女性也很容易患上肾虚,所以不能不把自己的肥胖当一回事。

女孩胖了警惕肾虚引起

中医认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湿、滞,更进一步说是由于气虚。所以,肾气虚的女性常有发胖趋势。现代医学对发胖与肾虚关系的解释则是:肾虚的人内分泌功能减弱,肾上腺皮质激素(促进脂肪分解,抑制合成)的分泌减少,基础代谢率水准降低,造成对体内卡路里消耗减少,导致发胖。

胖不胖?这几乎是每个女人面对穿衣镜都要反复诘问自己的问题,可是却很少有人会把体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而中药,对改善这种易胖体质、消除肥胖之烦恼发挥着卓越的疗效。如果遇上肥胖而兼虚证者,可以配合补气血、调阴阳、益脾肾等药物扶助正气,更有利祛邪。

肾阳虚型肥胖临床表现:

形体肥胖、头昏头痛、手脚发凉、热、腰酸腿软、舌体胖大、舌苔发白。由于肥胖症病因复杂,治疗与保健宜标本兼顾,补泻同用,数法并施,方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有一些老年,在年轻的时候,都非常的瘦小,但是自从结婚生孩子以后,身体就开始走样变形,如果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不注意产后的恢复,那也是很容易有肾虚的症状的,这个症状对女性的性生活也有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对女性的影响大么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肾主纳气,肾主水液”“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腰为……详细>>

肾虚引起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人都有肾虚的表现,可是大家却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肾虚。其实肾虚与肥胖也有一定的关联,但是往往很多人会把肥胖归结为吃的太多,饮食……详细>>

忽然发胖原因或是肾虚 为何女性也会肾虚?

忽然发胖原因或能是肾虚!为何女性也会肾虚?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涯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一直上升。即便你天天活动个把小时,结果也不尽幻想。虽然……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女性肾虚的征兆

女人也会肾虚?肾虚不是男性专利,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疾病的影响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肾虚症状,因此女性也要注意补肾。专家提醒:女人也会肾虚,而……详细>>

女性也会肾虚 这些异常情况都是肾虚表现

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脱发严重的现象,肾虚会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肾虚也会导致女性身材臃肿,如果出现这些现象要注意肾脏……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