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会让女性出现哪些症状

2017-05-03 13:52:53      

很多人认为肾虚只是男性会患上的一种疾病,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男性只是患上肾虚的几率比较高,其实女性也是会患上肾虚的。那么,肾虚对女性会造成哪些影响呢?现在请大家一起来看看本文的介绍吧。

肾虚会让女性出现哪些症状呢?

1、肾虚的人更年期提前中医认为虚症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肾虚”女性则可能早早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烦躁、焦虑、多疑等更年期症状。其补救措施是,要充分休息,当然还应该多运动,练太极拳等很有效。该运动以腰部为枢纽,因为肾位于腰部,所以非常适合肾虚者锻炼。

2、肾虚的人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导致水肿,而眼睑是最容易被发现的部位。至于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则是由于肾虚导致了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其补救措施是睡前少喝水,做一做强肾操——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光平视,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不落地。

3、肾虚的人怕冷肾虚的人可能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所以肾虚的女性常常会怕冷。虽然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但还是感到冷,一受凉就拉肚子。其补救措施是,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选择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葱、姜、龙眼等温补肾阳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处于阳虚状态的肾的最爱。

4、肾虚的人易心情烦躁,失眠多梦肾阴虚则虚火内忧,让人烦躁;晚上阴气无法内收则导致失眠、多梦。再加上阴虚精亏导致骨骼失养,所以肾虚的人常常感到腰膝酸软。工作压力、较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品之后,都可能出现肾阴虚,所以日常生活一定要有节制,另外可以多吃鸭肉、甲鱼、藕、莲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桑椹等食物。很好的食物保肾,让我们有效预防肾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怕冷脱发或是因肾虚 为何女性会出现肾虚?

说到肾虚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朋友才会有肾虚的问题,其实不然,女性也会有肾虚的问题的。比如说怕冷,容易疲劳,爱生气,精力不集中,腰酸背痛,脱……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 多半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其实女性肾虚也是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如果女性出现了肾虚的情况,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会受到一定……详细>>

女性出现这4大症状 你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女性都认为肾虚是男人的事,女人不用担心肾虚的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女人也会有肾虚的时候,若女性每天都浑浑噩噩感觉腰背酸痛,这往……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女性同样容易肾虚 出现这2大症状要赶紧补肾!

提到肾虚,很多人以为女性不会肾虚,然而肾虚哪分男女,特别是在这快节奏、压力高居不下的社会里,很多女性都会受肾虚的困扰。因此,女性也要注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