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耳鸣的食疗?

2017-05-03 14:01:23      

在生活中,耳鸣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些都和肾虚耳鸣有关。一旦患了肾虚耳鸣,应立即到医院诊治,争取及早康复。同时,我们也知道,好的食疗对疾病的康复能起很好的作用,那么,肾虚耳鸣有哪些食疗方法呢?相信这是很多患者想要知道的,所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虚耳鸣的食疗方法

1、韭黄100g,猪腰1个,食油、盐、姜、味精等适量。将韭黄洗净切成小段,猪腰洗净切成薄片。将食油放入锅内,置明火上,油八成熟时,先放入猪腰,炒透后放入韭黄、姜丝,韭黄熟后,加盐、味精调味后取出即成。可佐膳。

此方适应于肾虚腰痛、慢性腰肌劳损、肾虚遗精、盗汗、老年肾虚耳鸣等症,有补肾强腰的功效。

2、枸杞15g,雏母鸡1只,料酒、胡椒面、生姜、葱、味精、食盐适量。将雏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将葱切段、姜切片备用。将雏母鸡肉放入锅内,用沸水氽透,捞出放入凉水内冲洗干净,沥尽水份,再把枸杞袋入鸡腹内,然后放入盆内(腹部朝上)。把葱、生姜放入盆内,加入清汤、食盐、料酒、胡椒面,将盆盖好,再用湿棉纸封住盆口,在沸水武火上笼蒸2小时取出。将盆口棉纸揭去,拣去姜片、葱段不用,再放入味精,即可食用。

此方适应于男女肾虚、神经衰弱。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

3、金针菜50g,瘦猪肉150~200g,酱油、豆粉、盐、味精等适量。将金针菜、瘦肉洗净,一起放在砧板上,用刀剁成肉酱。加入酱油、盐、豆粉、味精等调味品,搅拌均匀,放入碟内摊平。将碟放入蒸锅内,隔水蒸熟。可佐膳。

此方适应于肾虚腰痛、肾虚耳鸣等症,有补血、养肾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耳鸣的概述

肾虚耳鸣是指肾虚耳聋耳鸣,肾虚性耳鸣。在病理情况下,如炎性刺激、机械性刺激或电化学反应引起神经放电异常,或神经异常敏感,或软腭肌肉阵挛等……详细>>

耳鸣是肾虚的表现吗?耳鸣不一定是肾虚

中医有个说法,耳鸣是肾气不足的表现,因为耳朵与肾有着密切的联系,耳鸣是肾虚的一种表现,因此,有些人一出现耳鸣就以为自己肾虚了,其实并不……详细>>

肾虚耳鸣的预防及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肾虚耳鸣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生活无节,过度劳累。纵情色欲,损伤肾精,现代污染,损害肾脏,滥用药……详细>>

肾虚耳鸣是怎么引起的?多久能治疗好?

肾虚是很多现代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症状,这种病在出现以后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的症状。因此,如果大家出现耳鸣的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详细>>

肾虚耳鸣是怎么形成的?多久能治疗好呢?

肾虚是很多现代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症状,这种病在出现以后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的症状。因此,如果大家出现耳鸣的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