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补肾的食物

2017-05-05 13:56:49      

男人补肾的食物

1、泥鳅

泥鳅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大补之物,尤其是肾虚的男人。男人吃它竟能重获活力泥鳅含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

2、果仁

德国医生发现,在某些经常大吃南瓜子的民族中,没有前列腺疾病发生。这是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一种能影响男性激素产生的神秘物质。此外,小麦、玉米、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也有益。

3、海藻

你知道吗?海藻这种不起眼的食物居然也是补肾的食物。海藻含磺量超过其他动植物。而磺缺乏或不足会导致功能衰退、欲望降低。因此,要经常服用一些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

4、芹菜

当你想补肾的时候,你可能不会第一个想起芹菜,甚至都不会想到对于刺激肾来说它可能是一个神奇的食物。这是因为它含有大量androsterone(男性荷尔蒙),然后无气味的激素会散发出来。

5、虾

虾补益和药用作用都较高的食物。祖国医学认为,其味甘、咸,性温,有益肾、补精,通乳之功。凡久病体虚、气短乏力、不思饮食者,都可将其作为滋补食品。人常食虾,有强身壮体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补肾应该怎么吃?这5种食物补肾功效强!

男人爱肾也恨肾,爱的是,因为有了肾,男人才能表现出男子气概,恨的原因是,一旦涉及到“肾虚”这个话题,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盲区,虽然渴望了……详细>>

男人补肾吃什么?乱补肾当心越补越严重

在这个潮流的社会,补肾的男人非常多,男人是感性动物,对性生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男人补肾都有很多的误区,乱补肾是会出事的,所以专家……详细>>

男人补肾食疗方

辅料:芡实米15克,莲子15克,薏米15克,金华火腿18克,香菇(鲜)18克,豌豆75克,糯米60克,油菜30克,虾仁10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