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吃什么有好处

2017-05-05 13:58:49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吃什么好?

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本草纲目》中说,韭菜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等。韭菜因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药典上有“……详细>>

肾虚吃什么好 推荐几款治疗肾虚的食疗

肾虚最好采取食疗调养,增加各种营养的摄入量,经常吃黑豆和黑芝麻,有助于肾脏的调养,可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大家要多关注肾脏的健康,注意营养的……详细>>

肾虚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长期的工作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和饮食不当都是导致肾虚发病的主要病因,肾虚会让我们出现腰痛和身体乏力等症状,肾虚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要多食用……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4种食物助你摆脱肾虚

女人肾虚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现象,女性朋友要重视肾脏的滋补工作,经常吃核桃可起到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肾……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5种食物摆脱肾虚烦恼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女人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多吃些山药,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摆脱肾虚的烦恼,鲈鱼和枸杞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能改……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