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2017-05-05 14:32:48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由于个人饮食习惯的差异,排尿量和频次也各不相同,不过大体上,人们每天的平均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每日排尿次数在4-8次之间。当排尿次数明显增加,这可能与尿路感染、糖尿病、肾脏异常等疾病有关。

1、尿频尿急是什么意思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对尿频患儿需除外尿路感染、外阴或阴茎局部炎症等。尿急是指患者一有尿意即迫不及待地需要排尿,难以控制。

尿急是指不能自控排尿或排尿有急迫感,尿意一来,即需排尿,不可稍有懈怠;或排尿之后,又有尿意,急需排尿,不及时排尿,则会尿湿内裤。主要由于尿道、膀胱、前列腺因炎症或异物刺激所致,常伴有尿痛。

2、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2.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或前列腺炎,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2.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前列腺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

2.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等。

2.4、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2.5、精神神经性尿频: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详细检查明确原因,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

2.6、尿是肾脏生产的:所以尿是肾脏情况的窗口,尿频的一个原因是肾病。

3、尿频尿急怎么办

经常排尿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所以我们必须预防的频率,这是必要的,从日常生活中,下面我们给你介绍预防的方法,可以减少尿频率的概率。

3.1、是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3.2、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锻炼出汗,能有助于消除体内多余的酸,呼吸新鲜空气,减少发病几率。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3.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尿频远离大家。

3.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病毒容易入侵。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病毒远离自己。

3.5、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

3.6、不要吃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球等,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以防止疾病的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尿急尿刺痛是怎么回事

引起尿频尿急尿刺痛发生的主要因素,就是因为男性朋友自己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但是发生了这种疾病之后,我们也是不可以排除身体上别的一些疾病的发……详细>>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是怎么回事呢?对于在生活中,出现尿频这种现象的男性来说,尿频这可是给自己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可谓是苦不堪言呀!因此,对……详细>>

女生尿频尿急尿痛是怎么回事

尿频尿急尿痛,男性的话你几率会比女性更高一些,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你心情没有患病的可能性,女性也有尿频尿急尿痛的这种状况,是由于什么原因造……详细>>

尿频尿急尿等待是怎么回事?

建议你最好是去医院做个检查,以便确诊究竟是什么原因。还有就是,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性生活习惯,这些对于缓解你尿频尿急尿等待的现象都是有帮……详细>>

尿频尿急尿少是怎么回事的呢?

尿频尿急尿痛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其实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的,不同的人出现不同的尿频,尿急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