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尿频怎么办 中医缓解尿频的小偏方

2017-05-05 14:32:48      

尿频怎么办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尿频是怎么回事?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

1、尿频的膀胱训练疗法

增强神经系统对排尿的控制能力,降低膀胱的敏感性,扭转异常的排尿习惯。

2、尿频的内服产品疗法

可在咨询医生的前提下,选择适合自己病情的药物进行内服治疗。

3、尿频的封闭疗法

在近端尿道或膀胱三角处作封闭治疗。虽然有缓解尿频尿急的问题,但是对人自身的尿道或膀胱有一定伤害,操作不当反而容易引起炎症。

4、尿频的雌激素治疗法

适当服用小剂量雌激素治疗。但雌性激素对于男性朋友还需慎用,别把自己治成伪娘了。

5、中医缓解尿频的小偏方

益智仁24个,盐少许。水煎服。每日1剂。睡前服用。

韭菜子6克,研细末,水酒各半调服,小儿酌减。

蒲公英60克,水煎代茶饮。此方适用于小便频数而腰痛。

菟丝子12克,覆盆子6克,韭菜子、金樱子各6克。水煎服。本方适用于老年人尿频。

桑螵蛸60克,益智仁15克。研为细末,用面做为丸,如梧桐子大,睡前服20丸,开水送下。

五倍子(炒黄,研为细末),用开水调成膏,敷于神阙穴,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睡前1次,连用7日。

盐2份,大蒜1份。共同捣烂,用油纱布包好,压成饼状,加热后在中极穴、关元穴处敷。1次30分钟,每日2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频怎么办 什么原因导致尿频

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详细>>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尿频

位置:腕横纹上0.5寸,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手少阴心经。详细>>

幼儿尿频怎么办呢?

小儿尿频是很常见的。引起尿频的原因很多,但可分为两大类。即病理性(由疾病引起的)的和生理性的。不同的情况引起的小儿尿频是有所不同的,如果……详细>>

天气冷,尿频怎么办?

坚持大量饮水:天天大量饮水,每2-3小时排尿1次,可降低前列腺炎症及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详细>>

治疗尿频四偏方

肉桂、桂枝、芡实、附子 日常煲汤时可以添加一到两种适量食用,附子使用时应控制用量,一般6g为宜。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