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做能够预防肾虚

2017-05-05 15:10:30      

在肾虚的预防方面,因起病与恣情纵欲有关的,应清心寡欲,戒除手淫;如与全身衰弱、营养不良或身心过劳有关的,应适当增加营养或注意劳逸结合,节制性欲。

一、怎么做能够预防肾虚

(一)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二)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三)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每天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五)每天打太极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二、肾虚预防的注意事项

(一)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易伤肾,如芦荟、苦瓜、雪糕、鹅肉、啤酒进食过多都伤肾,应该多食黑色素含量高和温补性中药如黑米黑豆等。

男女生理上的不同,男士体格较大,消耗也较多,男性对营养的需要量(除了铁)都比女性多。

(二)男性接触过多的洗涤剂也伤肾,家庭应少用洗涤剂清洗餐具及蔬果,以免洗涤剂残留物被过多摄入。

(三)适当运动可延缓衰老,但强度不宜太大,应选能力所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血淤、气损等情况。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鹅卵石上赤足适当行走,都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肾虚有辅助治疗作用。

(四)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五)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预防要怎么做?

大家常常说,预防是治疗疾病的关键,可见预防在我们生活中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对于肾虚来说,预防也是很重要的。那肾虚预防要怎么做?这也是现在大……详细>>

头晕耳鸣当心肾虚 预防肾虚要怎么做

肾虚是困扰许多男士的问题,它会引起失眠多梦、尿频尿急等众多症状表现,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肾脏问题。因此,预防肾虚的发生以及尽早发……详细>>

肾虚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肾虚!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发生任何病理变化,都会对我们自身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肾脏也是男性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器……详细>>

总喝饮料代替水警惕肾虚 男人预防肾虚这么做

肾为人体之本,男人当补肾,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补肾壮阳的名贵药材和祖传秘方,您是否想过,在补肾的同时,是否应该减少日常不良习惯对肾脏的伤害……详细>>

肾虚的自测怎么做?

对于肾虚很多人并不是很在意,其实不然,要是没有有效的治疗,发展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可是很多人对于自己患没换上肾虚不了解,还不想去医院,那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