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的诊断方法

2017-05-05 15:19:28      

肾虚并不是一种容易发现的疾病,相反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患有肾虚这一疾病。那大家对肾虚的检查诊断到底又了解多少呢?接下来,就让肾病医院的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下,肾虚的检查诊断方法到底有哪些,让大家不再对其陌生。

首先,肾虚的检查诊断是肾虚患者性欲冷淡:三十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但很多人却畏首畏尾,完全没有风华正茂的士气,肾虚可能就是罪魁。

其次,女性肾虚患者更年期会提前到来: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等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女性,那么就该去检验一下肾是否有问题了。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最后,肾虚患者会莫名的怕冷:在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有些人直打哆嗦,使得他们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些人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一受凉就拉肚子等情况,这就是肾虚的检查诊断方法。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肾虚)造成的。

以上就是对肾虚的检查诊断方法的简单介绍,大家看过之后有何感想呢?希望大家在进行选择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肾虚的具体诊断方法

中医认为,肾虚分肾阴虚和肾阳虚,要根据不同的症状做不同的诊治。肾虚多为长期积累成疾,切不可因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补……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诊断方法

提起肾结石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高发的疾病,病情发作时,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肾绞痛,往往难以忍受,因此为了避免疼痛的发生,希……详细>>

难治性肾衰竭诊断方法

现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注重身体健康。如若你怀疑自己是否有肾衰竭疾病,那么你就需要对肾衰竭的检查方法有所了解,以下为大家提供了几种肾……详细>>

肾结石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肾是泌尿系形成结石的主要部位,人的两个肾都会发生结石,他任何部位的结石都可以原发于肾脏,当肾结石会感笕疼痛时,表示结石已经相当大了。现在……详细>>

肾癌的诊断方法及治疗

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肾脏肿瘤。男女之比约为3.5:1,常于40岁以后发生,偶有30岁以下者,个别年龄仅20余岁。男性吸烟者是肾癌的病因,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