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调节女人肾虚5种最佳食物

2017-05-05 15:22:21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暂、红颜易老,祸根之一就是不为人所知的肾虚。

以下给大家介绍几种调节女人肾虚的最佳食物,有肾虚的女性不防试试,效果不错的。

豆蔻奶汁

将芹菜、青葱切成细丝,与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并加些豆蔻肉末和适量的盐,充分搅拌后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芹菜蛋羹

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胡萝卜羹

取胡萝卜两根,切成细线,与冷牛奶(加热过的)150克混合搅匀,加入适量盐。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连续一周最为有效。

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捣碎,与无花果、杏干、葡萄干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细心调和即成。每日饮用一食勺。

葡萄人参补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参,密封浸泡15天。然后启开,每天饮用一杯(50-80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女人肾虚吃这10种食物?

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骨,羊尾骨益肾明日,补下焦虚冷。对肾虚劳损,腰膝无力怕冷,筋骨挛痛者,最宜食之。性温,味咸,质地虽阴柔,但能补肾之……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5种食物摆脱肾虚烦恼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女人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多吃些山药,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摆脱肾虚的烦恼,鲈鱼和枸杞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能改……详细>>

六种信号暗示女人肾虚

尽管很多人不愿承认,但肾虚骚扰的人群真的越来越多。曾经人们一度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专利,可显现女性肾虚者也大大上升,许多白领女性更是肾虚重……详细>>

女人肾虚3种补救措施

一般女性在50岁左右出现更年期,而“肾虚”女性则早早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烦躁、焦虑、多疑等更年期症状。注意年龄段及症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