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男人肾虚应该吃的食物

2017-05-05 15:35:15      

男人肾虚应该吃的食物

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干贝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虚应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男人最怕肾不好,尤其是肾虚,肾虚会给男性朋友带来很多困扰;既然知道肾虚的危害,那么生活中大家就要想办法防治,其中饮食就……详细>>

男人肾虚必吃的10种食物推荐

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高于一般干果。栗子有补肾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的人最适……详细>>

男人肾虚应该怎么办 肾虚的不良影响别忽视

男人肾虚要加强影响,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男人肾虚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而且也会出现性生活质量低下的问题,肾虚会影响……详细>>

男人肾虚就吃6种食物

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味道鲜美,补益和药用作用都较高。祖国医学认为,其味甘、咸,……详细>>

男人肾虚吃这8种食物

蚝是补肾强精的好食物。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的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