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肾虚肝热怎么调理?食疗

2017-05-10 11:18:09      

肾虚肝热怎么调理?食疗:

1、鹿茸枸杞猪腰汤

做法:鹿茸2钱,枸杞子5钱,猪腰2个(去内膜,切碎)。将猪腰放入锅中,加生姜小炒至熟,与鹿茸、枸杞放入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成(进食时可加半匙白酒)。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补肾阳,适于因肾阳亏损而造成的头晕、耳鸣、疲倦无力、怕冷等。

2、冬虫草淮山鸭汤

做法:冬虫草3钱,淮山4钱,鸭一只。鸭和冬虫草、淮山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点调味即可。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

功效:滋阴补肾,适用于因肾阴不足而导致的失眠、耳鸣、腰膝酸痛、口干咽燥等。

3、杜仲猪腰汤

做法:杜仲25克、威灵仙15克、猪腰一付,洗净剖开去筋膜,将碾碎的药物放入猪腰内扎紧,煮熟去药渣调料,吃腰子喝汤。

功效:适合肾虚腰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肝热怎么调理?吃4种食物:

中医方面认为,百合具有很好的养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润肺止咳的功效,非常适合一些大病初愈的患者服用。详细>>

肾虚肝热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现代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详细>>

女性怎么自我诊断肾虚? 肾虚要怎么调理?

肾虚一直是人们很关心的一个问题,不管男女,只要一发生跟肾虚有关的症状,他们都会惊慌不已。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更加容易出现肾虚,那么女性要怎……详细>>

肾虚怎么调理?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日常生活中的不当习惯或行为会成为蚕食肾功能的“杀手”。在肾脏进行代谢……详细>>

肾虚怎么调理呢?

肾虚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上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时候,肾虚的治疗,是需要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慢慢进行调理的,一蹴而就的治疗是无法达到好的效果的……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