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跑步对肾虚的好处是什么呢?

2017-05-10 11:19:54      

说到跑步这项运动可能绝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是可以锻炼身体的,或者说是可以作为减脂减肥的好方法。但是除此之外,其实跑步的好处还有很多普通人不知道的呢。尤其对于肾虚的朋友来说,跑步就是一种很简单却很有益的运动。 

跑步对肾虚有好处。跑步对肾虚有好处的,肾虚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粟米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猪肾。何首乌。海参,另外注意合理安排饮食起居,避免熬夜,高蛋白饮食,治疗一段时间观察看看,必要时可以到中医科辩证施治。

肾虚的预防方法:

1、常打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3、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5、 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

(1)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2)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肾虚这种情况其实就是不经常锻炼,身体没法得到足够的营养而导致的。如果你们家人或者朋友有这方面的问题,不妨可以建议他们多去跑跑步,不仅仅锻炼身体了,还会改善肾虚的问题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吃什么有好处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详细>>

那么肾虚的常见症状是什么呢?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详细>>

肾虚的严重危害后果是什么呢?

很多人都以为肾虚只会让人感觉没什么力气,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危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肾虚给人们带来的危害还是蛮多的。很多人可能还不是特别相信……详细>>

肾虚眩晕的饮食保健的方法是什么呢?

肾虚眩晕的患者在生活中经常遇见,很多的患者对这种疾病的饮食不是特别的了解,掌握了它的饮食,患者在生活中认真的进行饮食调理的话,患者们才会……详细>>

跑步对肾脏有何帮助?坚持下去会有这3个回报!

跑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它不限于环境,对条件也没有多大的要求,因此也是人们选择最多的运动方式。很多人认为跑步是对于肾脏有帮助的,坚持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