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男人肾虚能喝酒吗?

2017-05-10 11:19:54      

肾虚是目前在我国男人身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一般来讲,在出现肾虚后,男性朋友也需要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加以注意,那么,男人肾虚能不能喝酒呢?

男人肾虚能喝酒吗?

建议少量饮酒,最好不要饮酒。中医理论认为肾虚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表现为寒症,主要概括了有四肢发冷、畏寒的表现,肾阴虚表现为热证概括了燥热、腰酸、盗汗、耳鸣、头晕等症状。

男人肾虚调理方法:

补肾仍然是男性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

进补原则:对于肾虚的男性,进补应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动物的鞭和甲鱼也是补肾的上佳选择。

另外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非常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

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食疗方案: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

将羊肉洗净、切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吃肉喝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虚的危害

肝肾之阴,息息相通,相互制约,协调平衡,故在病理上也相互影响。肾阴不足可引起肝阴不足,阴不制阳而导致肝阳上亢,出现腰酸膝软、头重脚轻、眩……详细>>

男人肾虚的表现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关节产品,关节资讯)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详细>>

便秘腰痛或是男人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搓这些地方

男人惟恐自己与“肾虚”扯上半点关系。肾虚,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其实,肾脏的功能大大超过了泌尿系统的范围,它与人体的生长、衰老、智力、生育都……详细>>

男人肾虚的原因

先天不足,有的人一出生便精血不足,可能是因为母亲身体不好不能为胎儿供给充足的营养,也可能是母亲是酒后房事怀的孕,或者父亲也精血不足或者父……详细>>

男人肾虚也会腰痛吗?男人肾虚腰痛的按摩法

多男性都有腰疼的毛病,以为是上岁数后的常见病就都不在意,只是认为是劳累或者久坐引起的而已。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不单单是劳累和久坐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