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炎吃什么好呢

2017-05-03 14:12:24      

肾炎吃什么好呢

一旦患有肾炎,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那么,肾炎吃什么好呢?

1、症状不是很严重的人兼并血浆蛋白降下时,可适当吃一些含蛋白较高的吃的,像鱼类、肉类、蛋类、奶类、豆及豆制品等,一起,还应吃新鲜蔬菜和生果。

2、浮肿明显者可多食萝卜、冬瓜、赤豆、丝瓜等有利尿效果的食物。

3、同时出现血尿的人,可以吃一些莲藕、白菜根、花生、茄子等有止血功能的食物。

4、有高血压的人,能吃一些芹菜、波斯草、黑菜、黄豆芽、绿豆芽、鲜玉米等有降血压功效的食品。

关于肾炎吃什么好,专家还引荐了肾炎食疗办法(提示:依据病况不一样,需症求主治医生的定见方可服用):鲤鱼粥:鲤鱼1条,大米30克。鲤鱼去鳞内脏,洗净,和大米加清水适当,煮1小时,分次服吃。

荠菜鸡蛋汤:鲜荠菜100g (干品30g),清洗干净,加三碗水,熬到一晚的时候加鸡蛋1个,做熟,喝汤吃鸡蛋,每日1~2次。治小儿急性肾炎水肿血尿表现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吃什么好呢

患者可以采用鲜生姜12克,大枣6枚,粳米90g,其中将生姜洗净后切碎,用大枣、粳米煮粥,这样可是适用于轻度浮种,面色萎黄者。这样可以起到……详细>>

肾炎患者吃什么好?肾炎可以吃白萝卜冬瓜

黄鱼,又称石首鱼、黄花鱼。性平,味甘,传统观点及古代医家都将黄鱼称为“发物”食品。《本草汇言》中记载:“石首鱼,动风发气,起痰助毒。”《……详细>>

肾炎吃什么水果和蔬菜?肾炎可以吃什么油?

众所周知,肾炎的治疗重在生活调养,而饮食调理则是生活调整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有很多患者对日常生活中的蔬菜、水果、肉类都有严格的要求,……详细>>

肾炎能吃菌菇类?肾炎患者吃什么好?

菌菇类食品营养非常丰富,还含有特殊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功效。很多滋补类的药膳、汤羹,都以菌菇工类食品为主要食材。甚至有部分较为……详细>>

肾炎鸡蛋能吃吗?肾炎需要吃什么好?

鸡蛋是一种很健康的食品,其营养成分相对较高,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过去物资司匮乏的年代,鸡蛋甚至可以作为一种较为珍贵的补品。但现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