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炎的症状主要有

2017-05-03 14:13:13      

肾炎的症状主要有:

1、前驱症状 肾炎患者在发生肾炎前1~3周多有呼吸道或皮肤感染史,如:麻疹、急性咽炎、皮肤脓疱疹、扁桃体炎、齿龈脓肿等,但部分肾炎患者也可能没有前驱症状。

2、血尿 多数肾炎患者开始出现少尿,甚至无尿,同时伴有肉眼血尿,镜下血尿持续存在。

3、水肿 肾炎患者在开始有少尿时出现水肿,以面部及下肢为重,一般都会伴有乏力,腰痛,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等症状。

4、高血压 起病时部分病人伴有高血压,也有在起病以后过程中出现高血压,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一旦血压增高,呈持续性,不易自行下降。

5、感染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当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6、肾功能损害 肾炎患者肾功能损害呈持续性加重,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患者主要有什么表现

在我们的身边,患有慢性肾炎的朋友是很多的,而很多时候如果他们没有很好的进行治疗,很容易给我们的生活造成更大的影响。我们需要对于慢性肾炎症……详细>>

急性肾炎主要有三个症状

肾脏主要是排泄代谢产物、调节电解质、酸碱和水的平衡。肾炎是肾组织机构发生炎症,不同程度的使肾功能减退。急性肾炎的症状的临床表现类似其他类……详细>>

肾炎主要有三大危害 患者需结合诊断依据去治疗

肾炎的危害有哪些?肾炎能治好吗?这些问题在网上看到的频率是越来越多了。下面就让专家带领我们了解肾炎最主要的三大危害是什么,希望患者引起重……详细>>

肾炎伤害主要有哪几方面 患者需做好护理

肾炎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炎会导致患者身体水肿,会影响肾脏功能的运行,从而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肾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演……详细>>

慢性肾炎伤害主要有哪几方面

慢性肾炎可以使人体的消化系统内堆积的尿素排入消化道,肠内的细菌在尿素酶的作用会形成氨,可刺激胃肠黏膜引起纤维素性炎症、形成溃疡和出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