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肾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2017-05-03 14:13:14      

肾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山药粥

干山药60克或鲜山药120克,粳米60克。山药洗净切成片,与粳米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可常服用,宜温补脾肾,通阳利水为主。

黑芝麻茯苓粥

黑芝麻6克,茯苓20克,粳米60克。茯苓切碎,放入锅内煎汤,再放入黑芝麻粳米煮粥即成。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连服15天。适用于精神萎糜者。

冬瓜砂仁汤

冬瓜1000克,砂仁30克。冬瓜、砂仁共同炖成汤。隔日1剂,连服20天,以利尿为主。

双皮汤

葫芦壳50克,冬瓜皮30克,红枣5枚。把上述各味药共加水400毫升煎至150毫升,去渣留汁。每日1剂,服至浮肿消退为止,适用于浮肿者。

桂圆粥

桂圆60克,粳米100克,红糖少许。黄芪切成薄片,粳米淘洗干净。黄芪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中火煮沸后,去渣取药汁。粳米放锅内,加药汁,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混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各1次,适用于老年浮肿、慢性肾炎,体质虚弱者、但舌质红者忌服。

生姜大枣粥

鲜生姜12克,大枣6枚,粳米90克。生姜洗净后切碎,用大枣、粳米煮粥。每日2次,做早晚餐服用,可常年服用。选用于轻度浮种,面色萎黄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干山药60克或鲜山药120克,粳米60克。山药洗净切成片,与粳米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可常服用,宜温补脾肾,通阳利水为主。详细>>

饮酒对肾炎有什么影响 急性肾炎吃什么比较好

医学研究表明,我们喝的酒90%以上是在肝脏里面代谢的,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能力很强,如果我们饮用50毫升茅台酒,也就是大约3O克酒精,肝脏的……详细>>

慢性肾炎的病因及早期症状是什么?吃什么药物比较好?

肾炎是肾脏疾病常见的一种,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不同的肾炎治疗手段也是有所差异的,一般急性肾炎治疗效果比较明显,慢性肾炎治疗起来就会比较困……详细>>

肾结石患者吃什么东西比较好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得肾结石的病因都是饮食不当,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人们也有经济能力购买自己喜欢吃的一些食物了,很多人就没有节制……详细>>

肾炎患者吃什么好?肾炎可以吃白萝卜冬瓜

黄鱼,又称石首鱼、黄花鱼。性平,味甘,传统观点及古代医家都将黄鱼称为“发物”食品。《本草汇言》中记载:“石首鱼,动风发气,起痰助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