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7-05-03 14:14:16      

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感染:主要的有细菌、病毒、寄生虫等感染,这是肾炎最常见的病因,特别是感冒、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以引发肾炎。

2、乱吃药:进入体内的药物大多数是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有些药物可能对肾脏造成严重伤害,如解热镇痛药、某些抗生素、含马兜铃酸或青木香的中草药、某些中成药等,所以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可乱用,以免对肾脏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3、过度劳累:包括过度劳累,如: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开夜车、甚至房劳等,都是引起肾炎的病因。

4、动脉硬化:随年龄增加,肾脏功能自然衰退,动脉硬化也是肾功能损害的重要原因,所以,中年以后的人群要关心自己的肾脏,最好每年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

5、其它:如水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等,可引起慢性肾炎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细菌、病毒感染:这是最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症……详细>>

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感染:主要的有细菌、病毒、寄生虫等感染,这是肾炎最常见的病因,特别是感冒、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以引发肾炎。详细>>

小儿肾炎发病原因是什么?小孩肾炎表现症状有哪些?

肾炎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但是作用于不同年纪、不同身体素质的患者身上时,其根本病因有一定区别,造成的临床症状、身体损伤也不尽相同。那么,小……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过去无肾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劳累后出现血尿和(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如此反复发作,而无明显临床症状。详细>>

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随年龄增加,肾脏功能自然衰退,动脉硬化也是肾功能损害的重要原因,所以,中年以后的人群要关心自己的肾脏,最好每年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