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四招有效预防慢性肾炎

2017-05-03 14:15:12      

四招有效预防慢性肾炎

1、避免适度操劳,精力压力大

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过度劳累等等,都会加重慢性肾炎病情。预防慢性肾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部署生活作息,进行适量的运动,增强体质跟机体抵御力,避免过劳。而且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心境轻松愉悦,强化自我保健意识。

2、严防细菌或病毒感染

细菌或病毒感染是引起肾炎的最常见起因。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能使慢性肾炎症状加重。

因此,预防慢性肾炎要减少机体感染机会,预防受冷着凉,时刻警惕外邪的侵袭。预防感冒、化脓性扁桃体炎、皮肤化脓感染等疾病;一旦沾染了以上疾病或产生了急性肾炎及其余原发性肾小球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

3、注意饮食营养

肾炎患者要避免高蛋白饮食,多吃新颖的瓜果和自然食品。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调整饮食,若出现尿量减少,可多吃冬瓜、丝瓜、西瓜、萝卜等。若伴有高血压的患者,可多吃藕、玉米、芹菜等。总言之,饮食以种类多样、搭配合理、营养均衡为原则。

4、恰当的药物预防

预防慢性肾炎,除平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以外,我们还可以结合药物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合适的药物,慢性肾脏病中成药,其为黄蜀葵花制剂,性味甘、寒、滑、无毒,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能有效降低慢性肾脏病患者尿蛋白,保护肾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慢性肾炎 预防慢性肾炎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是一种免疫损伤性疾病,直至现在仍未有特效的使其治愈的方法,保护肾脏,减少肾脏进一步损害,减慢或抑制肾功能的下降速度,仍是治疗本病……详细>>

合理饮食有效预防慢性肾炎

饮食对于肾病综合症患者更是尤为重要的,通常肾病综合征病程较长,一旦病情失去控制,后果不堪设想。在提供肾病综合征病人所需的热量时,应以清淡……详细>>

有效预防慢性肾炎常见措施

起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劳累过度,睡眠不足,暴饮暴食,酒色过度等,因为这些都会导致人体的抵抗能力下降,而增加你成为慢性肾炎患者的机……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怎样有效的预防慢性肾炎

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慢性肾炎?慢性肾炎是治疗困难的疾病,慢性肾炎是指肾脏受到损伤,是人体无法正常的工作排毒,造成人体的负担,所以与其担心……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