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IGA肾炎可能造成尿毒症 盘点IgA肾炎的保健方法

2017-05-06 08:15: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不管任何的一种严重疾病,多少都会人的身体造成了一定的危害,当然iga肾炎也不例外。它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了我们平常所了解到的。那么,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iga肾炎会出现什么危害呢?

尿毒症

很多人都知道尿毒症这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也是会威胁人生命安全的疾病。而如果iga肾炎没有及时的治疗就很容易导致这种疾病发生,这是因为iga肾炎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蛋白尿,蛋白尿回事患者体内的蛋白流失,从而造成患者体内的营养不良,久而久之很容易引发尿毒症的发生,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危害。

肾病综合症

临床显示,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有些患者还因该病引起肾病综合症的发生,如急进性肾炎综合征,肾功能衰竭,少数可出现腹部剧痛伴血尿。

血尿

这是该病带来危害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患者会随着病情发展程度的不同会出现血尿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急性胃肠炎或尿路感染后发作。血尿一般会持续数天,然后转为持续性镜下血尿,部分病人血尿可消失,血尿是肾脏衰退的一个重要表现,随意对患者来讲应该特别的谨慎。患者一般都会出现一些镜下血尿及无症状性蛋白尿,其中主要出现这种症状的是儿童及青少年iga肾炎患者。这种表现现象对患者的伤害性一般比较大,不仅使患者体内的一样流失,而且还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IgA肾炎并不多见,是一种原发性的肾小球疾病。如果患上IgA肾炎,要如何保健呢?

IgA肾炎的保健方法

1。要给予充足的维生素,尤其要补充维生素c

因为长期慢性肾炎的患者可有贫血,补充维生素c能增加铁的吸收,所以应食用西红柿、绿叶蔬菜、新鲜大枣、西瓜、心里美萝卜、黄瓜、西瓜、柑桔、猕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

2。食欲差者可补充维生素c制剂

同时应多补充维生素b和叶酸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绿叶蔬菜等食品,有助于纠正贫血。高血钾时要忌食含钾高的食物,要慎重选用蔬菜和水果。慢性肾炎的病人要忌食糖类饮料和刺激性食品。

3。多食有利尿消肿作用的食物

鲤鱼、鲫鱼、羊奶、西瓜、冬瓜、绿豆、赤小豆等。西瓜皮煮水,其利尿效果较好。

IgA肾病的主要发病因素

感染:感冒、扁桃体炎、发烧等出现肉眼或尿潜血,感染因素反复发作,导致IgA肾病的发生。

炎症反应:患者的肾脏肾小球系膜细胞受到炎症损伤的刺激而产生炎症因子,从而导致大量免疫复合物沉淀于患者的肾脏内,终引起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GA肾炎的病因 IGA肾炎的危害 IGA肾炎

IGA肾炎病因大致有4种 IGA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IGA肾炎全名自身免疫性肾病,是肾病的一种,患者会反复发作性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伴有不同程度蛋白尿,部分患者可以出现严重高血压或者肾功……详细>>

什么是IGA肾炎 IgA肾炎患者应当怎么防治

肾小球系膜区以 IgA或 IgA沉积为主,伴或不伴有其他免疫球蛋白在肾小球系膜区沉积的原发性肾小球病。其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性肉眼血尿或……详细>>

IgA肾炎可引发肾衰竭 怎样避免IgA肾炎病情加重

对于IgA肾炎这种疾病,了解的人很少。一旦出现了这种疾病,其影响很大,疾病出现之后患者还会出现水肿。现在的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的人容……详细>>

IgA肾炎有哪些发病征兆 IgA肾病该如何预防?

IgA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其在发病前会表现为水肿、腰痛等症状。了解IgA肾炎的发病症状,对于防治IgA肾炎有很大帮助。那么,IgA……详细>>

IGA肾炎的致病原因 IGA肾炎发病前有何征兆?

为什么会患上IGA肾炎?导致IGA肾炎的病因大致有4种。接下来一起看下病因的内容有哪些,发病之前有哪些症状,以及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