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前列腺炎吃什么最有效果呢

2017-05-05 14:50:21      

对于前列腺炎的治疗技术可谓是越来越成熟了,治疗前列腺炎一大部分都是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前列腺疾病是很多男性同胞特别头疼的,对于前列腺炎的治疗也是分为不同的类型来治疗的,所以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对症下药了,那么,肾虚前列腺炎吃什么最有效果呢?

1、海参粥

配方:大米30~50克,海参15~20克。制法:先将发好的海参切成小块,与大米如常法同煮粥。

用法:作早餐食用。适应证:肾虚型慢性前列腺炎。

2、腰花杜仲

配方:羊腰子(或猪腰子)1对,杜仲15克。盐、葱调料适量。制法:先将腰子切开,去皮膜切成腰花,与杜仲同炖,放入调料,炖熟。取腰花食用。

用法:昨夜宵食之。适应证:肾气亏虚型慢性前列腺炎。

3、麦莲粥

配方:燕麦、莲子适量。制法:将2味如常法煮粥。

用法:每日1餐,常食用。适应证:肾阳虚型慢性前列腺炎。

4、莲子粥

配方:莲子、大米、砂糖适量。制法:莲子去皮、心,合大米、砂糖如常法煮粥。

用法:每日1餐,常食用。适应证:气虚型慢性前列腺炎(血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前列腺炎吃什么可以补身体

按中医来说,前列腺炎的发病部位在肾与膀胱,与肾有密切关系。慢性前列腺炎中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肾虚”的症候,但多数病人并没有存在“肾虚”,……详细>>

肾虚前列腺炎怎么吃呢

对于前列腺炎的治疗技术可谓是越来越成熟了,治疗前列腺炎一大部分都是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前列腺疾病是很多男性同胞特别头疼的,对于前列腺炎……详细>>

前列腺炎会引起肾虚吗

肾虚一般指的是肾的虚弱病症,医学中认为,腰为肾之府,是肾之精气所溉之域。肾为人体生长、发育、生殖之源,为生命活动之根,乃 先天之本。肾虚……详细>>

肾虚会导致前列腺炎吗有什么需要警惕的

目前来说在临床上单靠补肾法就能治愈的前列腺炎患者很少,由于慢性前列腺炎多为中青年男性,补肾的药物可以促进前列腺液分泌,前列腺排泄不畅,患……详细>>

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吃什么

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前列腺炎综合征,其病因尚不清楚。在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的前列腺分泌物中有异常数量的炎症细胞,但细菌培养或其它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