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会让患者的记忆力衰退吗

2017-05-05 15:06:07      

肾虚会让患者的记忆力衰退吗?肾虚是一种男女性都会出现的疾病,指的是人们的肾脏精气不足,危害比较大,人们在得了肾虚以后,不仅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性生活也会受到影响,而有的肾虚患者在患病后,出现了记忆力衰退的现象,他们想知道这种现象是不是肾虚引起的,下面与大伙一起去了解下,肾虚会让患者的记忆力衰退吗。

肾虚会让患者的记忆力衰退吗?得了肾虚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情绪比较反复、注意力不集中、乏力、抑郁、尿频和失眠这些症状,这些症状是由于肾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调节不好导致的,所以肾虚会让患者的记忆力衰退,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肾虚的其他危害: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肾虚且不及时正确地补足,极可能引发多种并发症状。诸如:“肾虚”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中医认为,“冠心病”也主要是心脉瘀滞、心肾不足造成的;老年人慢性腹泻与脾肾阳虚密切相关;肾虚还可以引起前列腺增生(肥大)。此外,糖尿病、慢性肾炎等也与“肾虚”有关。

而女性肾虚的危害也不可忽视,同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足,也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首先,它会让更年期提早现身,或许还会毁坏你的“妈妈之梦”。其次,它会让你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面色苍白。而且相当的怕冷。除此之外,你还会因此而失眠,浑身躁热,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甚至血压上升。

此外,人们的听觉灵敏度、呼吸、头发生长、唾液的生成也与肾密切相关。因为肾在中医里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器官,它包含了人体的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出现肾虚肾亏后,必然会影响到身体这几大主要系统的功能。

肾虚会让患者的记忆力衰退吗?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的非常详细了,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内容以后对肾虚的症状应该非常清楚了,肾虚患者在发现病情后应该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我们才能清楚自己的病情到底是什么,当然如果病情确诊了,那么我们就要积极地在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提示肾功能衰退了!

肾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代谢器官,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不过肾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肾脏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详细>>

低脂和单一饮食会让男人肾虚 男人肾虚怎么办

选择低脂和单一饮食作为自己养生方式的男性,通常每周体重会减少大约3公斤,但其真正的影响很难预见。如果一个人5天内食用同一种食物,这样不仅……详细>>

适量饮酒可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据《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从参加医学健康研究……详细>>

性功能减退就是肾虚吗?中医告诉你肾虚是什么

男性肾虚常见,但是造成肾虚的原因却并非一种。中医经常讲肾虚,到底是哪儿虚?不要以为性功能出了问题就是肾虚,然后就乱补。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