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妈妈一天吃8种药 尿毒症要怎么治疗

2017-05-09 10:05:13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侯群,是造成死亡的重要病症之一。由肾功能衰竭导致的尿毒症其病情加重原因中,除了多次透析导致免疫下降等因素外,有超过一半源于肾毒性药物,这里面,抗生素排第一,其次是利尿剂和造影剂。

尿毒症妈妈:希望活到女儿出嫁

母亲节又至,网上一位尿毒症妈妈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她的名字叫做程浪。曾患妊娠期高血压,依然坚持生下女儿。

2012年底,程浪腰痛得厉害,在医院查出了尿毒症。当时她的心情,如同被判了死缓一样。

经过丈夫一年的悉心照顾,现在程浪只需每天在家腹透四次,稳定病情。程浪一天要吃8种药来控制病情发展。虽然病情稳定了,但每个月的药品开支还是多达8000余元,除去医保,自己还要承担3000元。压力之下,2013年底,程浪做起了微商。

自从做微商后,程浪的手机就很少离手。程浪家的牙签牛肉,深受客户的喜爱,每天能出售30来盒。起初他们月入只有几百,因为料正、味儿好、价实在,三个月后,收入达到4000多元。现在,他们创立了自己的熟食品牌,产品多达20余种,每月收入达8000余元。过度操劳对程浪的病情不利,他们一家人只能做这么大的量。程浪希望就这样平稳的持续,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得了尿毒症怎么办

1、肾移植

有很多到了末期的尿毒症患者,必须要长期进行透析治疗,若是患者自身经济和身体条件都比较好的话,可以选择进行肾脏的移植。肾脏移植是利用手术,将器官捐献者的肾脏移植到患者的体内里面。一般来说,肾脏的来源都是家人和配偶以及生前签字同意捐献器官的人们。通过肾脏的移植能够给患者带来良好的生活,但是换肾是个大工程,成功率并不是很高。

2、血液透析

透析又被称作为洗肾,是指利用过滤的方法,将血液里面的某些物质有些的排除。也就是说,利用人工的方法将病人在患上尿毒症之后堆积在人体里面的有毒废物、盐分和水都排除掉,这样能够让患者的身体状况恢复健康。就目前来说,透析方法有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是将人体的腹膜来当做过滤器,将人体中的毒素排除,而血液透析是利用机器代替肾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怎么治疗 尿毒症治疗 尿毒症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尿毒症早期怎么治疗?尿毒症饮食要安排好

尿毒症是肾病常见的一种类型,患病之后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带来的危害会很大。早期的尿毒症治疗一定要选好时机,同时要选择好医院,一个好的医……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一定要肾移植吗?尿毒症患者注意饮食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使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侯群,预后严重,是造成死……详细>>

尿毒症患者用药需慎重 尿毒症该可以怎么治疗

尿毒症病人几乎天天需要服用药物,可是尿毒症病人的药理与一般人大不相同,有层出不穷的病例,如肾功能不全病人吃降尿酸药而全身皮肤脱落而致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