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19岁少年不幸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有何早期症状

2017-05-11 11:27:29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肾功能不全的最末期,是一种相当严重的情况了,这一时期患者的肾小球破坏程度已经达到了95%以上,肾脏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功能,根本无法代谢体内的毒素和废物,那么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状呢?

19岁少年不幸患上尿毒症

19岁的小李是家中唯一的儿子,家中还有一个9岁的小妹妹,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母亲体弱多病而失业在家。家里全部开支都靠着父亲的勤劳与母亲的节俭在勉强支撑着。

小李16岁就离开了校园,到社会上一边做普工一边挤时间学习焊接技术。天有不测风云,近期,小李因每天排黑便,没办法继续上班,他于4月24日确诊为尿毒症,需要做定期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

父亲在听到这个消息时当即瘫软在地,嚎啕大哭。

已经不能进行正常排泄的小李每周都要接受3次血液透析治疗,如果间断,便会有生命危险。主治医师也告诉患者的父亲:“小孩的病情不容乐观,还是争取可以换肾。”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

尿毒症早期出现尿量正常或增多,晚期少尿或无尿。其他表现为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心率略快或早搏、腱反射减弱或消失、皮肤瘙痒等,晚期病人可出现高血钾、谵妄、昏迷。

1、精神萎靡、身体乏力

日常生活中常因为各种因素导致人们精神状态不佳、身体疲软无力,所以这是尿毒症最容易被忽略的病徵。尤其是经过休养之后症状减轻,更加不会被发现。

2、面色发黄

尿毒症病人在患病早期通常会发生面色发黄的情况,检查后可发现为贫血的症状,所以容易被忽略,而当成贫血治疗。这是因为尿毒症患者体内积聚的毒素过多导致造血功能障碍所致的。

3、尿量改变

尿毒症患者在患病早期至晚期尿量会逐渐减少。部分患者尿量不发生改变,但是尿液中不能完全排出身体内的毒素。但是尿量不能完全说明肾脏功能的好坏,只能作为是否患尿毒症的检测标准之一。

4、身体浮肿

尿毒症患者由于肾脏功能发生障碍,许多水分不能及时被吸收和排除体外,就会潴留在体内组织之中,尿毒症早期患者可发现咽部和脚踝的部位发生浮肿,此时就应及时就医检查,因为等到全身浮肿时,说明尿毒症病情已经十分严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 尿毒症换身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24岁程序员患上尿毒症 警惕这些尿毒症早期症状

如今肾病患者越来越多了,而且慢性肾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最近,一名24死的程序员因因为常常加班熬夜导致肾炎发生,由于错过了早期治……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死亡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肾脏移植的费用比较高……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指的是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是各种肾脏病晚期阶段共同包含的一种临床综合症。病情发展至这个地步时,患者肾脏功能几乎完全丧失,能够痊愈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