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晨起泡沫尿或是糖尿病肾病 早期还有哪些症状

2017-05-10 12:13:4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而作为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患者的患病率为20%-40%。糖尿病肾病是最终导致尿毒症的罪魁祸首。导致糖尿病肾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有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蛋白摄入三个方面。虽然这个“病魔”很“狡猾”,但在疾病的早期还是可以发现的。早上起来尿里面泡沫比较多或者双脚出现酸痛、水肿的时候,这些都是糖尿病肾病早期可能出现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

1、膀胱无力、膀胱炎

膀胱无力,是常见困扰糖尿病肾病病人的问题,通常在得糖尿病期间延长,尤其是糖尿病控制不好的病人,由于局部神经的障碍,使得控制膀胱收缩的肌肉作用失灵。膀胱无力,往往使得尿液无法排除干净,而产生尿液贮留,细菌则容易在贮留于膀胱的尿液中繁殖,以致造成膀胱炎。

2、肾盂肾炎

泌尿系统中肾到膀胱,都是糖尿病肾病病人容易发生慢性并发症的部位。糖尿病人,尤其是控制得不好的病人,由于白血球对细菌的吞噬作用减退,对细菌侵犯的抵抗力较差,因此容易发生膀胱炎。若细菌由膀胱延伸上去,或随血液循环到肾脏,都可能造成肾脏的细菌性感染,最常见的就是肾盂炎,此乃为反复性的急性发炎,如果细菌没有根除的话,就可能转变为慢性发炎,对肾脏及膀胱的功能慢慢地产生腐蚀作用。

3、肾小球硬化、尿毒症

对糖尿病肾病患者而言,一般容易患上一种肾脏病变为“肾小球硬化症”,肾脏中有数以万计的肾小球,掌管尿液的过滤。若患者的肾小球发生硬化现象,废物则无从排泄,最终导致糖尿病尿毒症。

糖尿病肾病早期还有哪些症状

1、容易疲倦、乏力

一般发生肾病就会有很多的异常情况发生,尤其是患者会容易发生困倦的情况。这可能是最早的症状,但是很容易被忽略,因为能够引起疲倦乏力的原因实在太多了。

2、脸色发白

发生疾病,就会变现在脸上,尤其是肾病的发生,就会出现脸色发白的情况。这是由于贫血所致,肾功能受损常常伴随贫血,但是贫血的发展也非常缓慢,一段时间里反差一般不会太大,常常引不起重视。

3、高血压

肾脏受损后不能正常排水排钠,体内出现水和钠的潴留。另外肾脏受损后还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

4、肾性贫血

大多数患者有轻中度贫血,主要表现为疲倦、乏力、头晕、耳鸣、记忆力减退、呼吸急促。其主要原因是红细胞生成素缺乏,尚可由营养不良及骨髓造血能力减退及红细胞寿命缩短、频繁抽血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尿液泡沫多是糖尿病肾病吗?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肾病早期为微量蛋白尿,随后发展为持续性蛋白尿,但是患者多无明显症状,部分患者可表现为尿中泡沫多。随着肾脏损害进一步加重,将逐渐出现……详细>>

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何症状?糖尿病肾病分期症状解析

糖尿病肾病的临床表现变化非常大,初期的时候基本症状很难被发现,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患者所处的糖尿病肾病阶段以及肾功能减退的程度,事实上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看损害?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由糖尿病引起的继发性肾脏病,是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微血管病变之一。其发病机制可能和糖代谢异常,肾脏高灌注、高压力和高滤过,……详细>>

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如何诊断早期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近年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普遍上升,困扰着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如果……详细>>

早期糖尿病肾病很少水肿 糖尿病肾病有7大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