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炎患者切忌房事过度 如何预防肾炎发作

2017-05-09 09:56:30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肾炎患者往往将中西医对肾的概念相混同,认为得了肾炎,就是肾虚,就会影响性生活,或者性活会加重肾炎,损伤肾功能。

当然,中西医对肾脏在许多方面的认识是相似的。由于性生活需消耗体力,对有肾功能不全或尿中蛋白尿或血尿较严重者,应当停止一段时间性生活,待肾功能好转、临床症状改善后方可进行。

同时,注意适度。切忌房劳过度。注意卫生清洁尤其重要,特别是女性患者,应防止泌尿系感染,因为一旦合并泌尿系感染,给治疗以及肾功能的维护,均造成很大的麻烦。

肾炎日常怎么护理?

1、肾炎病人要注意血压如果有血压高,一定认真控制,高血压可以加重肾脏负担,进而使病情恶化。没有高血压,平时也要注意预防。

2、肾炎病人的日常护理饮食要注意清淡一般的,蛋白质含量高的要适当控制。很多患者都是因为逢年过节、亲友聚会,吃很多大鱼大肉,病情突然加重的。

3、肾炎病人不要过度劳累体力劳动过多,或者剧烈运动、熬夜,性生活过多等,都会使病情加重和复发。

4、肾炎病人日常护理时要注意适度运动当病情没有完全缓解时,也要在医生指导下做些运动,一般的,不要做剧烈运动,以散步、快走比较容易做到,每天可有一到两次运动,每次20至30分钟比较合适。

5、注意预防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比较常见,扁桃体炎、咽炎以及肠炎都要注意预防。这些感染容易使肾病急性发作或加重。尤其是气候变换的季节,在寒冷、潮湿、多风的时候,要注意房屋内的温度,保持室内干爽,开门窗时切忌“穿堂风”,穿衣要保暖,宁热勿冷。还有,尿路感染也会使病情恶化,一旦发生要及时治疗。

如何预防肾炎反复发作

要预防慢性肾炎的反复发作和保护肾功能,必须医患之间互相配合,患者在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均时时注意自己的肾脏的状况。严格遵照专科医生的指导选择和服用药物,切忌有病乱投医,迷信偏方,尤其在病理类型未确定的情况下,更应注意。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有节,避免过劳过累,在病情稳定时,也不可忘乎所以,切忌长途旅游和过度沉于工作,也不要因此如临大敌,与世隔绝,应当适量运动,增强自己的抗病能力。肾功能已受损者,切忌使用肾毒性药物。饮食上应按医生的要求选择食品,切忌盲目进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炎 慢性肾炎 肾炎

感冒后更容易引发肾炎 肾炎患者切忌房事过度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肾炎的发病几率正在逐年上升,而大部分患上肾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对自己因何而患上的疾病都是不清楚的,入股对这一点不清楚的话……详细>>

过度喝饮料也会导致肾炎 如何预防肾炎的发生

肾炎是个可大可小的疾病,如果处理不当,就可能会发展成癌症。所以我们千万要重视肾炎的病因,才能尽量做好此病的防御工作,到时就能远离此病的干……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慢性肾炎一定有急性过程?慢性肾炎要如何预防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详细>>

过度疲劳当心急性肾炎 冬天如何预防肾炎发生?

专家提醒,每天为工作、为家庭奔忙操心的女性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过于疲劳,同时,不要盲目减肥,如果感觉身体有什么不对劲,最好及时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