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肾囊肿的预防措施都有什么呢

2017-05-10 11:03:11      

肾囊肿的预防措施都有什么呢

随着肾囊肿的越来越多发,不少人也开始关注肾囊肿的预防措施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肾囊肿给人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到底怎么做才能做好肾囊肿的预防措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常识吧。

研究证实,感冒是导致肾囊肿患者肾脏损伤最主要的因素之一。临床表明,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感冒当天或次日会使病情复发加重,肾脏加剧损伤。急性肾炎一般易在感冒后的10-14天出现,症状显示为浮肿、尿血,如果检测肾功能,就会发现肌酐尿素氮迅速升高。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都在看完感冒后就不得不“转战”肾 内科,还有不少肾囊肿患者则是在感冒中被发现发病。

有许多肾囊肿患者的感冒属于隐匿型,这是由于身体免疫功能降低,不会出现发烧头痛等明显的感冒症状,只出现怕冷怕风,咽喉痒痛等轻微不适感觉,这些往往不易引起患者重视,但实际上对肾脏的损伤同样非常严重。专家建议,冬季肾囊肿患者一定要防止感冒,如感冒后有浮肿、尿血等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看病。一些患有尿毒症、 糖尿病等肾囊肿的病人更要注意。

除感冒外,肾囊肿的另一大诱因和加重因素是饮食不当,摄取过高的蛋白质。临床统计显示,每年临近节日都是慢性肾囊肿发病及复发加重的高峰期。

慢性肾囊肿病人很容易在冬季因摄取过多蛋白质而导致肾囊肿加重。起初可能表现为大吃大喝后胃口不好,很多人误为消化系统出毛病,可能会去消化科就诊。其实贫血、血压高、浮肿、腰酸都可能是肾脏发病的前兆。所以,肾囊肿患者在大吃大喝的时候,要多想想自己的健康,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尽量少吃,尤其是肾功能不好的人,更要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预防措施都有什么?

肾囊肿,这种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也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在很多的情况下,肾囊肿朋友们在患病之后才知道前期的一些预防的工作是有多么的重要的。……详细>>

肾囊肿的危害有哪些?肾囊肿有哪些预防措施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可以帮助过滤掉体内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而如果肾脏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那么我们的身体也会跟着出现一系列问题。而肾囊肿就……详细>>

得上肾囊肿都有什么依据性呢

症状和体征可与单纯性肾囊肿的表现完全一致,但尿路造影则截然不同,囊肿引起肾脏变形,而肾积水则表现为梗阻所致的肾盏和肾盂的扩张。急性或亚急……详细>>

长期透析可导致肾囊肿 肾囊肿有什么护理措施

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肾囊肿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线。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肾囊肿,那么,肾囊肿要不要紧?是不是意味着得了肿瘤?不少患者对此很……详细>>

得上肾囊肿都有什么依据性呢

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就要对肾囊肿这样的疾病多了解一下,因为现如今得上这样的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不受到更严重的影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